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江西正能量】“还好我们路过” 车祸遇险的三人获救
2018-05-04 08:32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原标题:【江西正能量】“还好我们路过” 车祸遇险的三人获救 事发永丰县石马镇 过路者深水渠里涉险救人

中国江西网讯 李艳记者涂文华报道:4月29日中午,江西省永丰县石马镇北坑村灵华山附近发生一起车辆撞破护栏侧翻入深水渠的交通事故,驾车路过的灵华山风电运维场江西电建员工高水文、袁良清、曲植琪三人见义勇为,从随时可能深陷水渠的车辆里救出三名被困受伤者。他们的英雄事迹瞬间在当地百姓和同事之间迅速传开,大家都在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喝彩,传播了正能量热潮,彰显了五四青年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介绍,4月29日11时左右,正值“五一”小长假期间,在永丰县石马镇刚下完一场雨,路面还是湿滑的,高水文、袁良清、曲植琪等人依旧在坚守岗位,正在工作结束返回的路上,途经永丰县灵华山的时候,听到沟渠下有人在呼救,引起三人的注意。三人立即将车停在路面,闻声上前寻来,在一处爬坡的急转弯路段,发现有路面护栏被撞断,探头往下看,看到深达5米的水渠内,有一辆银色小货车侧翻。

小货车司机头部流血不止

高水文告诉记者,受猛烈撞击后,当时车内两位受伤很严重,其中一名女子捂着肚子痛苦地咬着嘴唇;另一名坐在后排的女子被变形的座椅死死卡住动弹不了,血不停地从腿部位置流出;司机头部也是血流不止,他艰难地从未关的车窗里爬出来大声呼救。

“由于当时车子在一点点往水沟深处陷,再不得到救援,他们三人就会有更大的危险,此时的每一秒都显得非常珍贵,伤者的体能越来越弱,呼救声也越来越小。”高水文说,危急时刻,顾不得太多,从车内找来绳索,迅速爬下路面,将绳索扔到小货车上,先将受伤的司机拉上来。

随后,高水文拦下一辆路过的本地车辆,让车主驾车到附近借来长梯。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前后花费二十分钟,终于将翻入深水渠车辆内三名被困者全部救出,并由赶来的救护车送医救治。

被困伤者通过楼梯爬上岸

把伤者安顿妥当后,高水文才发现自己的手臂隐隐作痛,原来由于拉绳索救人用力过猛,手臂被划出一条深深的口子(因救人时思想高度紧张,他自己全然不知),血不停地往外涌着,他甩了甩流出的血,就像没事人一样走回自己车上。袁良清整理工具时,才注意到自己的一只鞋早已不知去向,憨厚的他笑了笑,干脆把另一只鞋也脱了下来提在手中走回车内。

三人全身湿透,他们不顾“落汤鸡”形象,一路上只是絮叨着:还好我们经过。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