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泰和新闻> >正文
泰和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
2018-05-03 17:15 来源: 吉安新闻网

3-2

中国吉安网泰和讯(刘锴、郭昶军)泰和县禾市镇增庄村两江小学地处老319国道路边,车流量大,属于事故多发路段,加之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每逢遇到学校上下学的时间,学生的安全问题成了当地政府、学校、和交警部门的一大问题点。为整治这一顽疾,维护好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近日,泰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禾市中队联同当地政府、学校齐心聚力,出谋划策,为广大师生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由当地政府牵头协调,交警、学校等职能部门联动,齐抓共管,把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特别是学生上下学时间段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给学生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是联合公路、路政部门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重新标识,增设人行横道、限速、警示标志标牌、减速带等安全设施。

三是开展“护学岗”行动。当地政府抽调人员和交警部门、学校老师组成护卫队,穿戴反光警示背心,摆放爆闪灯等警示标志,在上下学期间,及时疏导过往行人车辆,护送学生安全过马路,做到让学生开开心心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