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调研市中心城区砂场(混凝土搅拌区)前期规划建设情况
2018-05-03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研究探索新模式 绿色发展护生态 胡世忠调研市中心城区砂场(混凝土搅拌区)前期规划建设情况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5月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先后深入井冈山经开区、青原区、吉州区,就砂场(混凝土搅拌区)前期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每到一个布局点,胡世忠都仔细查看规划设计图,详细了解规划方案,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并提出指导意见。胡世忠指出,随着城市建设快速发展,市中心城区原有的一些砂场及砼搅拌站与我市整体规划、形象严重不相符。砂石料在主城区内无序交叉运输,存在撒漏、扬尘、损坏路面等现象,既影响交通安全又污染城区环境。因此,对市中心城区砂场(混凝土搅拌区)进行规划、引导和管控,势在必行。

胡世忠要求,砂场(混凝土搅拌区)的规划布局要科学合理,要用新思想和新理念武装头脑,研究探索新模式,运用现代化传输系统,实现采、运、搅拌一体化;要实行统一调配,让砂石资源全部在标准砂场上岸并销售,城区间不再使用车辆运输,杜绝超、撒、漏现象发生,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要提升规划的导向性,实现对市中心城区砂石资源市场的源头管控。

胡世忠强调,砂场(混凝土搅拌区)规划建设必须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导向,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定位,既要确保砂石资源满足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可持续性利用,又要实现城市建设及环境保护和谐发展。

目前,在市中心城区初步拟定5个砂场(混凝土搅拌区)规划布局点,其中吉州区、青原区、井冈山经开区各1个,吉安县2个。按照规划,在砂场(混凝土搅拌区),河砂在采区开采后船运至砂场,然后通过砂场传输设备运抵砼搅拌站,再由搅拌车装运成品砼至各建筑工地。城区居民装修的少量砂石则实行袋装化销售。规划建成后,赣江沿岸原有砂场将全部取缔,恢复自然岸线,启动实施赣江沿岸水生态修复与治理工程,打造赣江最美岸线。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