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心中有梦劳动最美———记省劳动模范井冈山机场肖圣勇
2018-05-03 08: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胡亮亮

他认真钻研、知难而进、与公司一起成长,10年来致力于公司水电保障,经过无数个日夜鏖战,攻克一个个技术堡垒,为集体赢得了巨大的效益,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与尊重。他,就是江西省劳动模范,江西省机场集团、首都机场集团、中国民用航空局优秀共产党员——肖圣勇,现任井冈山机场井冈源水电班班组长。

美在行动 诠释敬业奉献的真谛

“你说你挣的又不多,还整天加班加点,到底图啥?”这是周围人群对他嘀咕最多的一句话。而他始终这样回复:“敬业奉献是我职责,我只是在做好我的职责工作。”

踏入民航的大门,岗位变了,但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工作信条没有变。工作中遇到了问题,他总是冲在前面。2011年,民航华东局要求绘制本场目视助航平面图,制图公司因为“活小、钱少”不肯接这单业务。他知道后,主动请缨。白天航班结束,同事们下班回家了,他一个人顶着凛冽的寒风到飞行区测量,记录数据。晚上一边学习CAD,一边手绘草图,工作到深夜一两点钟是常态,忙碌了20多天,分毫不差地绘制成图,通过了局方审核。2013年,井冈山机场首次不停航施工——中线灯加装工程,他全身心投入工作,白天带领班员保障航班,晚上全程跟踪施工。奋战3个月,在没有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监管任务,工期比预定提前了一个多月完成。

“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肖圣勇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敬业精神做先锋。

美在追寻 探索创新发展新征程

如果有人说那些冷冰冰的设备运转起来“很美妙”,那一准是他说的。

爱动脑,爱创新,在民航工作14年来,在那些冷冰冰的设备陪伴下,他实现技术创新、小改革30余项,其中有两项荣获国家专利发明授权。2016年,他的工作室成为省机场集团唯一一个被首都机场集团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

创新的基础是学识的积累。为了充实自我,他视学习为自己的第二工作,夜深人静还在自学电子电路,学无线控制。为了更好地了解设备的性能,他刻苦攻读设备说明书,查阅安装图纸,从完善微机监控保护系统到10KV供电系统的检修试验,从辅助设备的维护保养到秋季预防性检修试验,一点一滴他都了如指掌。

监控水位,他发明水位远程监控装置;输水泵远程定时开启,他通过手机APP软件完成操作;助航灯光隔离变压器箱积水,他日夜深思,设计出隔变箱简易排水装置;电缆井积水,他找到水位探测器控制水泵自动排水的解决办法...他如同一名永不知倦的工匠,在创新的世界里不停地发现、探索。2017年首都机场集团第二届青年创新大赛上,他与团队参赛的3个项目均获得了创新二等奖。

人人是创新之源,时时是创新之机,处处是创新之地。如今,以肖圣勇为带头人,用劳模精神引领创新发展,不断涌现出了来自生产一线的创新成果,虽然并非“高、精、尖”,却能圆满解决实际需求,为运行保障开启新的征程,提供着源源不竭的动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