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庐陵学校组织开展“走近最普通的劳动者”活动
2018-05-02 15: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老师,今年的五一特别行动,让我们走近最普通的劳动者——环卫工人们吧,是他们让我们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他们最应该受到全社会的尊重。”从六年级二班的教室里传来一阵热烈的讨论,由此该班“让尊重劳动者成为我们的习惯”主题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4月30日下午,六年级二班自愿者小分队一大早就来到环卫工人罗阿姨负责的区域。罗阿姨常年负责学校周边的环卫工作,孩子们对她早已很熟悉,一听说孩子们要采访她,罗阿姨连忙笑着说:“这是我的工作,没啥值得宣传的。”“罗阿姨,您就给我们讲讲吧,我们就是要让所有的同学都知道你们的辛苦”、“我们要号召大家尊重劳动,特别是尊重像你这样的普通劳动者。”......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说道。一听这些话,罗阿姨很是激动。同学们了解到环卫工人每天5点就要出门开始工作,无论寒风凛冽的冬夜还是在烈日炎炎的夏日,在车流如梭的路面上,她们总是脚步不停,默默清理各类垃圾。听着罗阿姨的讲述,孩子们内心十分感动:“那么辛苦啊!罗阿姨你们真是太不容易了!”

尊重劳动,尊重劳动者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很高兴看到已经有很多人在通过自己的文明举动向辛勤的环卫工人表达着敬意。接下来六年级二班的孩子们会在全校做一次“让尊重劳动者成为我们的习惯”专题汇报活动,借此开启尊重校园工作人员的第二序列活动,让全校的孩子在体验中感受、在尊重中成长,在劳动中构筑梦想!(李冠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