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 纪念井冈山会师90周年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8-05-02 10:0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饶道良、张继平)今年是朱毛井冈山会师,以及红四军、红五军会师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26日,由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承办的“纪念井冈山会师9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井冈山茨坪召开。

井冈山管理局、湖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国防大学校史馆、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南昌陆军学院,以及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朱德故居管理局、陈毅故居管理局、彭德怀纪念馆等与井冈山会师相关的博物馆、纪念馆、纪念地、党史研究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共80余人参加。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弘扬是最深的告慰。研讨会指出,井冈山会师虽然已经过去90年,但其历史意义是永存的,带给我们深刻的现实启示,激励我们团结和调动各方面的积极因素,为实现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而不断努力。举办纪念井冈山会师90周年学术研讨会,将增进博物馆、纪念馆、纪念地的交流合作,在研讨中总结经验、激励斗志、振奋精神,为学术交流创新增添新动能。同时,激励老区人民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依靠群众,一步一个脚印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

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会议主题,用新视角、新维度重新解读井冈山会师的重要意义,以及井冈山会师的时代价值。他们针对如何利用红色文物资源,构建全域旅游供给体系,着力打造红色旅游升级版等与红色旅游、红色培训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就朱毛会师相关历史史实印证,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其影响力、如何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等方面进行交谈。

井冈山会师特别是朱毛会师,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史上的重要历史事件。会师以后,形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支正式红军部队———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并成为红军的骨干和核心,奠定了中国工农红军和中国武装的革命基础。井冈山会师进一步发展了井冈山斗争,巩固扩大了全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催生了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产生,促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井冈山道路的形成,推动了全国革命事业的发展,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