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党员干部率先垂范 热心群众广泛参与 吉水蓝色彩钢棚专项整治勇走前列
2018-05-02 09: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美丽的吉水县城一角。廖敏摄  

本报讯(许春花、记者林益民)近日,记者在吉水县采访时获悉,从3月26日至4月26日,吉水县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拆除了全县9037宗、面积达290576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棚。对照市里要求的进度,该县提前近两个月完成此项工作,蓝色彩钢棚专项整治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今年,吉水县自我加压,提出要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县城,把蓝色彩钢棚整治当成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当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县城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每项工作标准都要高,要争取走在全市前列”,本着这样的认识和定位,该县提出在一个月内拆完全县范围内剩余的蓝色彩钢棚的目标,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动热心群众广泛参与拆除工作。

城区公共区域及有物业管理的小区蓝色彩钢棚拆除主要由县城管局负责。该县城市综合执法大队鉴湖中队中队长刘小军介绍,管辖区域内,家有蓝色彩钢棚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拆除,并积极做好家有蓝色彩钢棚的亲属思想工作,起到带动一片的效果。对于普通群众,中队队员挨家挨户送上拆除通知书,宣讲法规政策,确保宣传工作不落一户。“最难的就是做通群众思想工作,整个拆除工作期间,队员们早出晚归,连节假日都没有休息。”刘小军说。

城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及私有建房区的蓝色彩钢棚拆除主要由社区负责。文峰镇盘龙社区属于老城区范围,这里有近4500平方米的拆除任务,但社区工作人员只有8个人。于是社区发动居民片长、退休党员干部、业委会成员等参与进来,一齐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不少热心群众拆完自家的蓝色彩钢棚外,还自告奋勇去做邻居们的思想工作。

城区拆除工作如火如荼,乡镇也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开战。在拆除工作中,乌江镇镇一级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村“两委”干部和村小组长负责本村拆除任务。该镇新田村委会境内,蓝色彩钢棚达3200多平方米,10天之内就拆完了。据介绍,在该村拆除工作中,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做通村民思想工作,还买来两部切割机自己动手拆,并帮助村民搬离蓝色彩钢棚下的重物,做到了依法拆除和有情发挥相结合。4月21日前,乌江镇内近9000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棚被全部拆完。不仅如此,乌江镇还充分发挥乡贤作用,利用他们在群众中的威望和影响力推动拆除工作。陈春根为该镇冻江村委傲头自然村的乡贤,他的两兄弟在院里搭了蓝色彩钢棚,起初兄弟俩不肯拆,附近的邻居也跟着不拆。陈春根知道后立即劝说兄弟俩带头主动拆,使村里的拆除工作势如破竹,整村两天内便全部拆完。

蓝色彩钢棚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吉水县成立了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由县长任组长,县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层层分解任务,上下联动、县乡同治,高位推动这项工作。为充分传递压力和加快进度,县里每天通报一次拆除进度,并严格督导问责,对重视不够、推进缓慢、措施不力的进行通报批评。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标语条幅、短信和微信群等载体进行宣传,深入全县各商户、社区、居民区,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通告5万余份,张贴整治文件1000余份,挨家挨户做群众思想工作,并积极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到拆除工作中来,形成群策群力良好拆除氛围。

相关评论>>

为勇走前列叫好

□林益民

从3月26日至4月26日,全县近30万平方米的蓝色彩钢棚在一个月内被彻底拆除,吉水拆除蓝色彩钢棚的进度走在全市前列。这拆出了“吉水速度”,拆出了干群的干劲,更拆出了一种走前列的担当和气概。

去年,吉水获我市2017年度县(市、区)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一类县(市、区)的第一名。今年吉水又提出要争创省级精神文明城和国家卫生县城,大力推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并在全市蓝色彩钢棚拆除工作中实现走前列。能提出这样的高定位和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因为吉水主动自我加压,高标准要求,勇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正是这种走前列的担当,让近些年吉水经济社会各方面持续快速发展,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按照市里的进度要求,拆蓝色彩钢棚工作需在6月15日前完成。但吉水却提前近两个月完成拆除目标,为何如此之快呢?吉水的党员干部认为,任何一项工作都必须与时间赛跑,一鼓作气毫不松懈地干好,争取走在前列。只有这样才能抢占先机,始终掌握主动权,取得令人满意的成效。所谓“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如果丧失这种勇争一流的标准,走在前列的追求,那么工作状态则难免会怠惰,工作成绩很有可能平庸无奇,从而在下一轮的发展中失去机会和主动。在实际工作中,走前列更多的是一种工作状态和追求,即人的因素。在拆除工作中,吉水充分认识到做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发动群众参与上双向发力,因此才能群策群力快速完成拆除工作。

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宏伟目标,以走前列的工作标准和要求来统筹推进我市各项工作。这次吉水拆蓝色彩钢棚工作正是对标对表“三个走在前列”要求,取得了走前列的实效。它也启示我们,做工作就要充分提振人的精气神,要有勇于走前列、创一流的担当和气魄。唯有此,吉安的“三个走在前列”才能真正实现,吉安在新一轮的发展中才能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在跨越发展中结出更多硕果。因此,不禁要为走前列叫好,也期待更多的走前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