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第一书记”卖鸡忙续:“五黑鸡”销售一空 贫困户喜笑颜开
2018-05-02 08:3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此外报道:【暖新闻·江西2018】悉心扶贫拔“穷根”这个永丰“第一书记”卖鸡忙(多图)


永丰县鹿冈乡养殖“五黑鸡”


永丰县鹿冈乡养殖“五黑鸡”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沈冠楠报道:近日,中国江西网关注了永丰县鹿冈乡“十三五贫困村”罗家村“第一书记”赵跃五帮助贫困户卖鸡的事迹,引发广大网友热议和点赞,同时也立刻引起了上级有关部门、媒体和社会的广大关注。4月29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在当地党委政府、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罗家村600余只“五黑鸡”销售一空,主要销往本县酒店、企业等。20户贫困户喜笑颜开。

据了解,江西省社会主义学院驻永丰县鹿冈乡罗家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赵跃五通过市场调研,决定引养“五黑鸡”来解决长效脱贫问题,省社会主义学院给予资金帮扶并帮忙联系销路。2017年底购进千余只鸡苗,建立了全村20户贫困户均参股的“五黑鸡”养殖基地。鸡出笼时,省社会主义学院帮忙联系销售了部分,余下的600余只,经乡村干部积极“牵线搭桥”,目前已全部卖出。全村每户贫困户已从中分到红利1000元。

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干部非常感谢新闻媒体的关注和帮助。他们将准备购第二批鸡苗养殖,并已落实了长效的销售订单,切实解决了“五黑鸡”销路问题。

五黑鸡具有黑冠、黑羽、黑皮、黑肉、黑骨的特性,被中国历代医药家称为“中国黑宝”“鸡中珍品”。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