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泰和:开发商改建“入户花园”引纠纷 城建部门称“改建违法”
2018-05-02 08:2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泰和县滨江外滩小区

泰和县滨江外滩小区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晓华报道:吉安市泰和县滨江外滩小区的业主反映,开发商售房时向他们承诺说,交房后会帮他们改建一个“入户花园”。然而,交房后却要他们自己出钱来改建,业主们觉得被开发商欺骗了。事情到底是怎样呢?4月23日,记者前去进行了采访。

业主:售房时说的“入户花园”要自己出钱建

记者在泰和县滨江外滩的徐女士家看到,进门过道旁有几根镂空的横梁。徐女士告诉记者,卖房时售楼员承诺说,开发商会在这个位置倒上封闭的水泥板,给他们建一个“入户花园”,送给业主们,但现在开发商却要他们先交9000多元钱,多退少补。徐女士说,后来业主们打听后才知道,这9000多元钱是开发商收取的建筑成本费,这让业主们无法接受。

多名购买了过道旁边有篓空层户型的业主表示,他们在购房时,售楼员都是这样对他们说的,说这个位置是免费赠送的,到时候开发商会给倒好楼板,现在却要向他们收钱,感觉像被忽悠了一样。

为证明自己的说法,一名业主为记者提供了一段他与售楼员的通话录音。记者清楚地听到,售楼员说,大家都是统一的,倒板费绝对不会要业主们出,都由开发商来出。

开发商:应业主要求而做的,模型智能作参考

不过,开发商营销部的负责人不仅否认了由他们出钱建“入户花园”,还否认了他们曾答应过将篓空层改造成“入户花园”。

泰和县鹏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武庆喜告诉记者,他不知道这个事情,上次业主们过来的时候,也播放了这一录音,但他听不出是谁的声音,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者注意到,目前小区里有多栋楼房,已经开始正在篓空层上统一浇筑水泥板了,这又该如何解释呢?对此,武庆喜认为,这应该是一些业主应他们的要求而做的,因为毕竟涉及到高空作业,这样施工就比较安全有序。

他还表示,市场上所有的项目近些年基本上都有这种情况的,开发商没有去明确,也没有去引导,只是说存在“入户花园”的位置。

业主认为,就算开发商否认售楼员的口头承诺,那模型上的“入户花园”又该作何解释呢?武庆喜说,模型只能作为一种参考,准确地来讲,不能作为一种要约附件。

城建局:“入户花园”属违法需要拆除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泰和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介入调查。

泰和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肖锋华表示,他们也会跟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因为目前该楼盘已经验收完毕了,包括房管物业、执法大队等部门,他们到时会认真去沟通协调,根据法律法规采取措施。他表示,按照《规划法》相关规定,属于乱搭乱建,肯定是要拆除的。

听了泰和县城乡建设局明确表示不能做“入户花园”后,业主表示,他们当初没有想过“入户花园”是否合法的问题,现在他们觉得自己损失很大,开发商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律师:是否构成要约应由相关部门进行认定

那么,开发商是否需要承担相应责任呢?记者就此采访了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李月明律师。李律师称,开发商的这个沙盘广告,是否影响到消费者决定要购买,是否对价格有影响,这才能构成要约。但是否构成要约,应当有相关的部门去进行认定。李月明表示,如果模型和开发商的说辞构成要约就具有法律效应,业主可以收集证据向人民法院起诉,由法院来进行裁定。

另外,记者也从向业内人士了解过,近年来,确实有一些开发商将篓空层当入户花园作为卖点推销给业主,在房屋通过竣工验收后再施工,这样业主的房屋使用面积就能多出几个平方米,但这个是违反《规划化》的行为,不能轻信,因为违法的行为就算是写进合同里也是无效的。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