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在平凡岗位上演绎不平凡人生 ——记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满云
2018-05-01 09: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周靖康

一位淳朴的农村小伙,凭着对工作的热爱,他几十年如一日精研技术、苦练本领,先后荣获大北农集团“优秀员工”、2016年“劳动模范”等荣誉。他用一颗执著、专注和精益求精的“匠心”,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着不平凡的人生。他就是江西泰和大北农饲料有限公司生产班长、2018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满云。

勇挑重担干在前

饲料生产,多数人一听到这个工作名称,或许眼中就会流露出不屑的目光,脑中就会联想到天天跟家禽家畜打交道的工作场面。成为一名饲料生产工作人员,多数人不屑的职位,对于何满云而言,却是梦想实现的第一步。

当他第一次走进工作车间时,便暗下决心一定要干出个样来。他是普通农民出身,仅有初中文化,但饲料生产里面的学问很大,掌握这门技术就得从头学起,从基础干起。为了让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何满云工作的时候会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紧跟在师傅后面,随时把生产流程和师傅讲的一些小窍门、小方法记录下来;闲暇之余,他会把自己关在宿舍里,查资料、记配方,琢磨小本子上记录下的问题,遇到那些理解不透的地方,非得弄出个所以然来才肯罢休。

正所谓厚积薄发。在2015年8月,由于饲料车间设备技改,需要停掉一条生产线,但此时也正是饲料销售旺季,产品供不应求。既要保证任务完成,让客户满意,又要提高效率,保证产品产量,看似鱼和熊掌的问题,何满云用自己扎实的业务知识积累和丰富的经验,证明这是可以兼得的。他当时果断带领饲料车间骨干职工,与机修车间一起,连续奋战3个日夜,完成了平时一周才能完成的设备改造,保障了产品供应,让客户满意。这也让他赢得了领导、同事的交口称赞。

技术传承有新人

在同事眼中,他是技术能手;在徒弟眼中,他是严慈相济的师傅。而何满云认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饲料生产工人,他说:“我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与帮助。”

“我的师傅经常告诉我,我们工作中有很多好的做法、好的传统,随着设备的更新,好技术都成为了历史,但‘传帮带’的传统决不能丢。”师傅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的作风深深地影响着何满云。他对徒弟要求十分严格,要求徒弟每一项工作准确操作,讲到重点环节时非常有耐心。几年来,经过严格培训,何满云带出的徒弟们也都能独当一面,成为车间的技术骨干。

生活中,他常常利用下班休息的时间,和班上的同事们交心、谈心、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当了解到一些同事家中有困难时,他总是默默地给予帮助。碰到自己能力达不到时,他也会及时反馈到工会和公司,让组织给予他们温暖与关怀。

在学习中成长,在工作中进步。何满云既是普普通通的劳动者,也是新时代的奋斗者。他默默奉献,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展现着不平凡的作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