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致富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
2018-05-01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平)4月29日,在福建厦门定居的小邓带着妻子一起回遂川县左安镇老家桃源村时,惊喜地发现村里已经大变样:曾经坑坑洼洼的小道,变成了宽阔水泥路面,吸引好多游客前来观赏优美的梯田,推动了当地经济增长和农民增收。

近年来,该县将交通基础设施作为脱贫攻坚战略主攻点,坚持“脱贫攻坚、交通先行”,畅通“毛细血管”,让群众获得实惠。采取政策资源捆绑投入、市场资源滚动投入、社会资源吸附投入、民生资源捐赠投入等多种方式,强力实施贫困山区交通建设战,并在打通“最后一公里”上精准把脉,以打通“边界路”“断头路”、进行村组窄道提质改造为重点,精准发力,不留死角,大力畅通农村路网。仅去年,该县就投资10亿余元,硬化、拓宽通村组公路405公里,将高标准的“致富路”通到了百姓家门口。

“我们这里公路实现了组组通、户户通,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提高了生产生活水平。”该县南江乡樟溪村村支部书记康桂生十分感慨。以前交通基础设施落后,限制了农村产业发展。为了群众的生产生活,镇村干部下定决心,不管付出多少,也要把路修好。

随着通村通畅工程的稳步推进,遂川县的现代种养业、乡村旅游业、服务业均有了长足发展,逐步形成以汤湖、髙坪、营盘圩、戴家埔、左安等乡镇为代表的茶叶、脐橙、中药材产业;以堆子前、黄坑、大坑、南江等乡镇为代表的金桔;以衙前、五斗江等乡镇为代表的食用菌、竹笋产业;以雩田、泉江等乡镇为代表的蔬菜产业;以及禾源、大坑为代表的各个乡镇油茶产业;以双桥、枚江等乡镇为代表的西瓜产业等。去年,城镇、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为26730元、9570元,同比分别增长9.3%、11.7%。全县32个贫困村、1.77万贫困人口将按计划实现脱贫,11个乡镇实现贫困村全面摘帽退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