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车讯> >正文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2018-05-01 14:00 来源: 搜狐汽车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相信每个参展人都感觉到混动的车型越来越多,几乎每个车企都推出了相应的油电混合车型,环保节能的浪潮正席卷而来。面对如此变化多端的市场环境,唯有时刻深度观察国内市场的改变,理解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及汽车市场的升级发展而进步,不断升级推出更强更好的产品,才能始终在残酷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作为行业的佼佼者,广汽本田早在三年前就开始在混动市场布局,将Honda先进的i-MMD混动系统导入雅阁车型。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广汽本田更是顺势推出的第二弹混动车型——奥德赛锐•混动。

奥德赛锐•混动以国内市场第一款中高级油电混合MPV的身份搭载成熟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领势而来。经过多年的潜心研发,奥德赛锐•混动将以怎样优秀的产品力,满足国内消费者长久以来的期待?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运动与省油兼备,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强大实力

奥德赛锐•混动所搭载的本田最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能够针对不同路况,自动判断驱动电机与发动机的擅长领域,在 “EV行驶模式”、 “混合动力行驶模式”以及 “发动机行驶模式”三种模式间无缝切换,能够实现最大程度的能量利用。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的惊人之处更在于,它能保持超低油耗的同时,具备充满驾驶乐趣的运动感。百公里5.8L的综合工况油耗,相比于同级别的百公里油耗10L左右,能节省高达40%以上的油费。当然,高效的燃油经济性是许多消费者看好这套混动系统的原因之一,而另一大的原因则是其独有的运动性。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奥德赛锐•混动凭借电机瞬间爆发扭矩的特性,起步之时就能爆发出135kW的最大功率和315N•m的最大电机扭矩,动力表现不逊于涡轮增压,还没有任何一点迟滞。而电池和电机的加入,使得车身重心进一步降低,让其运动感大大提升。尽管奥德赛身份是MPV,但实际驾驶体验和运动型轿车不相上下,极大满足了驾驶者的驾控需求。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优秀的动力。硬朗轮辋和混动专属的HYBRID混动标识,给人一种强烈的运动氛围。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将舒适性推至顶峰,奥德赛锐•混动的隐藏实力

2014年,广汽本田推出第五代奥德赛,实现了MPV驾乘感受与实用价值的高度平衡,而今年混动系统的加入使得其舒适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对其静音性有很大升级,由于在起步、巡航的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EV模式,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发动机的噪音和怠速抖动。尤其是在城市行驶的路况下,几乎90%的行驶情况都得到了极大改善。同时,奥德赛锐•混动在隔音用料上也升级了不少。车顶顶篷、引擎盖、仪表盘、地板地毯都多了不少吸音材料,前排采用双层隔音玻璃也对静音性也很大帮助,乘坐舒适性得到了较大提升。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第二排的电动座椅从质感、柔软度、包裹性都是航空头等舱的级别,椅背、脚拖角度均可电动调节,还配备豪华头枕,即便是5个小时以上的长途旅行,坐在车上也没有一丝疲惫。同时,奥德赛锐•混动也增加了不少人性化配置,新增两个USB接口,大大提升了电子设备充电便利,而第三排魔术座椅可完全放平,能大大扩充行李厢的空间。这每一个细节,都能让每一位奥德赛锐•混动驾乘者得到更好的舒适体验和便利,享受贴心关怀。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重量级科技加持,奥德赛锐•混动玩转黑科技

更值得一提的是,奥德赛锐•混动此次还搭载了全球首创的先进技术“Gesture Controlled Power Sliding Door 魔术感应门”功能。无需依靠门把手打开车门,只需在LED光束的指引下,轻轻挥动手势便可控制车门的开闭。看似微小的细节,却体现了广汽本田希望带给每一位驾乘者更智能、贴心和便捷的用车体验,彰显了奥德赛锐•混动的用心之处。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除此之外,奥德赛锐•混动原有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也被完全继承并加以升级。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就是这次升级的重头戏,不同于其他的跟随系统,即便在走走停停的堵车路段也能够紧紧跟随前车,极大程度上减轻了驾驶疲劳。

国内首款油电混动MPV-奥德赛锐•混动惊艳亮相

纵观整个MPV市场,也很难找到一款车型像奥德赛锐•混动一样,既具备轿车般的灵活操控、SUV般的实用性、还有传统MPV的舒适享受。注入了混动因子的奥德赛锐•混动,可谓带给消费者全方位满足个性与家庭多面需求的全新价值,真正实现了“不将就”的“新选择”。

在今年上海车展8.2号馆Honda联合展台首次公开亮相后,奥德赛锐•混动会于不久后上市。奥德赛锐•混动作为广汽本田混动家族的重点车型,相信凭借其独一无二的市场标杆价值,势必将全面突破原有MPV的竞争领域,获取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超乎期待的驾乘体验和驾驶感受,并获得不俗的市场表现。届时,我们一同期待!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