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回应老区深情呼唤 ——大众汽车学院支援吉安职院纪实
2018-04-30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仁瑾、袁金星

这是一次深情的回应,这是一次深度的携手,这是一次跨越的发展。

4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申筱洁教授来到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作了《遇见未来·e起来》专题讲座,和该校300余名师生以及省内外高校专家学者一起,共同探讨汽车产业的未来和发展方向。这是大众汽车学院和吉安职院携手兴学的生动实践。

情系老区,携手合作兴学

早在2016年6月15日,时任大众汽车学院院长的申筱洁教授,应邀到吉安职院参观,并作了《品牌的魅力》专题讲座。从此,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

“这是对井冈山老区的反哺,也是企业社会责任使然。”谈起对吉安职院的支援,申教授动情地说。秉承这一反哺情怀,3年来,大众汽车学院多次派出专家精英团队来到吉安职院,对教师进行专业培训。2016年暑期,大众汽车学院派遣资深培训专家来到吉安职院,为该校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师进行了为期3周的专场培训;2017年12月21日,学院再次派出专家团队,从企业的角度为吉安职院新能源汽车专业的建设建言献策,并为职院汽车专业的学科建设搭建了框架。

此外,吉安职院多次选派专业教师前往北京,参加大众汽车学院开设的相关专业技能、教学法等内容的培训。2016年9月、10月,吉安职院汽车与营销专业教师多次前往大众汽车学院培训中心进行TT1、TT2技术基础课程培训;2017年7月,大众汽车学院为职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教师量身定做了为期两周的专场培训。

与此同时,针对吉安职院设备不足的现状,大众汽车学院捐赠了一批总价值达30余万元的实训(验)设备,为职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硬件支持。

他石攻玉,学科建设跨越发展

从最初的开展一场讲座,到如今的全方位支持。3年间,双方的合作逐渐深化,这既是大众汽车学院支援不断扩面的过程,也是吉安职院不断提高师资力量,掌握最新教学理念,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发展的过程。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大众汽车学院与吉安职院搭建了“1+3”合作框架。“1”即一场高规格的讲座,“3”即大众汽车学院组织资深培训师与总监到职院开展全方位指导、支援等专项活动3次。此外,大众汽车学院针对职院现状,特批在总部为吉安职院相关师生开展专场培训。从师资培训、设备支持到课程开发与建设等方面的支援,将双方的合作推向高潮。

掌握最前沿科技,对接最前线市场。2015年,吉安职院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成立。作为一所新办院校的新办专业,职院对师资力量、设备硬件、教学理念的渴望程度不言而喻。在大众汽车学院等各方支持下,该专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学科建设进一步完善,教学理念得到提升,教学成果崭露头角。

“大众汽车学院的无私帮助,不仅给予我们全面的专业指导和技术支持,还给予莫大的精神鼓励,激励我们以更大的热情投入专业研究和教育事业。”吉安职院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李琴表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