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主持召开吉安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抓好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王少玄出席并讲话
2018-04-29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4月28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吉安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两山论”,对标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实施方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并讲话。市领导杨丹、李伟平、徐明、王大胜、罗燕萍,以及中央国家机关第三批对口支援苏区挂职干部等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吉安市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点》。

胡世忠肯定了去年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做好今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坚持守土有责,以坚定的决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推进空气清新工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控煤、减排、管车、降尘、禁烧、禁放、治油烟”的总要求,做到思想、人员、设备、管理“四个到位”,把好时间进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较好完成全年考核目标。要坚决推进河水清澈工程,以赣江等重点流域综合治理为抓手,既要立足治标,重拳出击,在破解水体问题上求效果,特别是要全面整治黑臭水体,防止劣Ⅴ类水反弹;又要着眼治本,综合施策,做到保护优先、合理开发。要坚决推进大地清洁工程,实施土壤污染治理,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推进城乡厕所革命,推广绿色种植、生态养殖模式。

胡世忠要求,要坚持前端控源,以强有力的举措提升生态优势。要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创新生态建养模式,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要强化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意识,遵守自然生态的整体性、系统性及其内在规律,统筹推进系统保护、宏观管控、综合治理,不断巩固提升我市生态优势。要坚持建章立制,以有效的制度推动试验区建设。要聚焦重点创特色,统筹兼顾抓全面,牢牢把握体制机制创新这个核心,结合吉安实际,大胆先行先试,努力探索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

胡世忠强调,要坚持担当实干,以过硬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抓推进,压实责任促落实,强化考核求实效,大力弘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切实克服“慢、怕、虚”的问题,加强统筹、各方联动、狠抓落实。

王少玄在讲话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一张时代答卷,是一场时代大考,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紧盯重点指标抓调度,像调度经济指标一样对环境指标实行常态化调度,尤其要加密调度空气和水两项国控指标。要瞄准重点区域抓防治,一方面,大力抓好工业园区污染防治;另一方面,大力抓好农业农村污染防治。要实施重点项目补短板,以项目为“第一抓手”,全力抓好重点生态项目落地落实。要推进重点改革聚合力,深化机构改革和生态产权制度改革,加强生态文明法治建设。要真抓实干、稳扎稳打,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努力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

会上,遂川县、青原区、永丰县、市水利局、市农业局、市环保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8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打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