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创新管理体制 加大宣传营销 完善基础设施 青原全域旅游集聚区跑出“加速度”
2018-04-28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近年来,青原区旅游业经历了“旅游旺区”“旅游强区”和“全域旅游”三个发展演进阶段,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根本性变化,把打造全域旅游集聚区作为头号工程,旅游转型升级正驶入快车道,跑出“加速度”,带动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今年第一季度,全区旅游总人数106.3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8亿元,同比增长13.83%、18.21%。

青原改变管理格局,创新管理体制,形成了高位推动全域旅游集聚区发展新合力,组织机构力量逐步加强和完善。在全市率先成立旅游发展委员会并列入区政府组成部门,由发改、财政、交通、文广、城建、农业6个部门的分管领导和青原山景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兼任副主任,整合成立了青原区全域旅游新景区建设工作指挥部,设立了全域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定期召开创建工作协调调度会,及时研究和解决打造全域旅游集聚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该区举办首届“中国·青原”研学旅行高峰论坛;持续举办了八届青原庐陵文化旅游节;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评选出青原旅游形象logo和主题词“醇美青原”;开展旅游微信联盟营销、将青原六大旅游微信平台与“滴滴出行”绑定宣传,开创了“青原旅游+互联网+出行”“青原旅游+高速+出行”的旅游市场营销新模式。去年强势推进建区以来七个首次营销工程:首次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暨旅游推介会并成果丰硕,60多家新闻媒体与省外旅行商参加了会议,与深圳招商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四川新西华旅游有限公司签署《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首次大手笔参与2017年央视“朝闻天下”旅游形象广告宣传和南昌地铁旅游形象广告宣传;全市首个、全省前列推行“VR+旅游”全域景区3D数字化旅游,让游客千里之外可以全方位虚拟游览青原;首次推出青原区全域范围内的入境旅游短信温馨服务;推出首部青原旅游音乐风光片——《醇美青原》;推出首套青原旅游艺术书签——《邂逅青原》;迎来首趟旅游专列:“行走三千年 感悟东井冈”研学之旅深圳专列,深圳第七高中800名师生在该区开展为期3天的研学活动。

在打造全域旅游集聚区中,该区改变以往单一景点“盆景式打造”的做法,协调推动了青原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阳明书院、东固革命烈士陵园、富田文丞相祠、渼陂万寿宫等项目建成,以景区化标准推进了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建设了青东公路沿线天祥公园、宋溪公园、东固红旗、蔡家垅文化墙等13个文化景观。大力发展了集生态旅游、精品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打造了富渼农庄、天玉逸乡园等一批精品乡村旅游基地,建设了一批精品民宿,形成了农旅互动、以农促旅的旅游新格局。围绕3小时经济圈,编排了庐陵文化、佛禅文化、名人文化体验游和乡村游等精品旅游线路,重点推出了“醇美乡愁行”休闲之旅、“重走红军路”研学之旅等6条精品旅游线路。

全域旅游项目范围广、容量大,建设资金要求投入大,青原区十分注重投融资体制机制设计,进一步加快了景区市场化步伐,积极探索旅游景区“三权分离”和PPP等新型投融资模式。与多家国内知名公司签订开发合同,分别与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组团签订了《青原区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书》、与吉安永安交通设施集团签订《白云湖生态康养旅游开发框架协议书》,对区内景区景点进行开发和改造升级,实现双向共赢。积极对接华侨城(云南)投资有限公司、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加强与省、市农发银行对接,落实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资金和都市田园风光带旅游发展资金。组建了江西青之旅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西青原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景区建设实现了由政府单一投资向社会力量共同关注与参与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