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百余上海医学专家吉安义诊 专家号被“抢订一空” 接诊市民2000余人次
2018-04-28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在家门口就能找到上海的知名专家看病,这机会实在太难得了!”4月27日,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在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举行“爱在东方、扎根井冈”百名上海医学专家大型义诊活动,许多市民纷纷为义诊点赞。

义诊现场,医院门诊大楼门庭若市,各地患者慕名而来,有的清晨五六点起床从郊区赶来,有的甚至提前一晚就来到吉安。除了来自各县(市、区)的患者,还有许多专程从赣州、南昌、抚州、萍乡、新余等周边地市赶来的患者。

当天早晨7时30分,呼吸内科李强教授的专家号就被“抢订一空”。来自井冈山的刘阿姨患有慢阻肺多年,先后辗转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多家大医院就诊。听说呼吸内科大咖李强教授来了,她凌晨5时就到了医院开始排队挂号。她告诉记者,不用舟车远行,就能享受到大城市专家对老区人民的关怀,心里很温暖。临近中午,看病群众还排着长队等候着,所有义诊专家都主动放弃午休时间,坚持为市民看病,先后接诊市民2000余人次。

据介绍,这是上海市东方医院史上举行的规模最大、学科最齐全、专家最权威的跨省外出大型义诊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推动特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服务革命老区百姓。上海市东方医院(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刘中民教授率领80余名科室主任、著名专家专程从上海奔赴吉安,和35名上海常驻吉安专家共120余名医学专家,参加了此次大型义诊活动。

刘中民院长表示,此次义诊的目的就是要体现特大城市三甲医院的公益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吉安市委、市政府的民生情怀,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上海优质的医疗服务,从而推动特大城市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