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定了!井冈山市、新干县将角逐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
2018-04-28 08:4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井冈山市

新干县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近日,中央文明办确定391个城市、直辖市城区、县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吉安的井冈山市、新干县上榜。

在中国文明网发布的《中央文明办确定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中,江西省景德镇市、九江市、萍乡市、新余市、宜春市5个设区市以及大余县、井冈山市、乐平市、龙南县、芦溪县、瑞金市、武宁县、新干县、宜丰县、玉山县10个县(市、区)上榜。这些市、县近年来在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据悉,井冈山市,江西省直管市,吉安市代管县级市,地处赣湘两省交界的罗霄山脉中段,古有“郴衡湘赣之交,千里罗霄之腹”之称。近年来,井冈山先后获得了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国家卫生城、全国园林绿化先进城市、全国造林绿化百佳县(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等20余项国家级荣誉称号,入选“2012年度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

新干县是吉安市的“北大门”,是江西十八古县之一。近几年来,新干县先后荣获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稻米加工强县、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全国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县城、全国食品强县、江西省投资环境最佳县、江西省安全感调查公众满意县、国家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等称号。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