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吉安县庐陵学校教师专业成长“青蓝结对”
2018-04-27 15: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培养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2018年4月25日,庐陵学校在多媒体会议市隆重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启动仪式,活动由庐陵学校副校长叶强明主持,校长王水芳及教导处主任彭守洲等领导 及30余名结对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师徒结对分为教学结对与班主任结对,分别从教育教学、班级管理两个方面着手,选派经验丰富、师德优良、工作踏实的优秀老教师,采取学习交流、跟踪管理、个别指导、个案剖析等方式,对教龄在三年以下的青年教师进行指导。

活动中,叶校长宣读了庐陵学校“青蓝工程”活动实施方案,强调结对师徒要认真落实职责,加强相互学习探讨,共同进步提高。随后,参会领导为结对师傅颁发了聘书。师徒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并郑重宣誓。

最后,校长王水芳总结发言,希望新教师能用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向老教师们求教,以师傅们为榜样,钻研教材;虚心向师傅请教,多听课,多请师傅评课;钻研教学方法,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同时,希望“师傅”用诲人不倦的态度指导徒弟,从青年教师的身上汲取大胆开拓、好学进取的精神,互学共进。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学校优秀教师的示范指导引领作用,积极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育人队伍,形成“以老带新、以新促老、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史朝海)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