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多措并举,预防春季传染病——庐陵学校春季传染病预防活动
2018-04-27 15: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而学校又是人员密集的场所,为了积极有效预防春季传染病,庐陵学校各班级利用班队活动时间分别进行了形式多样的春季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及预防活动。

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学校通过专题讲座、宣传栏等形式开展宣传。要求各班召开“预防春季传染病”主题班会,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二是加强饮食管理。学校发起“坚决抵制垃圾食品,还我健康体魄”活动倡议,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自觉抵制垃圾食品活动,学校积极和家长沟通,家校联手,控制学生零花钱,从源头控制,让学生不再碰垃圾食品。学校还开展“三不进校”活动,即零钱不进校、食品不进校、白色垃圾不进校。

三是全面保障环境。学校要求各班加大内外环境清扫力度,定期消毒,每天保证通风半小时,并认真做好班内病假情况统计、上报。

活动中,各班级从春季传染病类别和预防春季传染病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结合学校的系列活动,让学生了解春季常见传染病特征,懂得预防春季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全体师生的防病意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