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与亲人失联30余年 一张旧照牵出万缕亲情
2018-04-27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王文明(右)与表哥终于见上面了

王文明(右)与表哥终于见上面了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时间越久,思念越盛。王文明,湖南省长沙市人。为了寻找30余年未曾相见的姨妈、表哥,他拿着一张老照片来到了吉安,开启了一段特别的寻亲之旅。“好高兴,终于找到了”,4月23日,一个值得王文明铭记的日子,因为就在这一天,他与想念已久的亲人终于见面了。

王文明今年49岁,与姨妈、表哥最近的一次见面,还是在30多年前。“一直没联系,我只知道他们在吉安”,4月21日,按捺不住思亲之情的他,带着一张老照片,和家人开车来到了吉安。没有有价值的线索,茫茫人海,去哪找人?“找了2天,一无所获”,无奈之下,王文明想到了找警察帮忙。派出所民警根据王文明提供的人名等信息,调出了相关资料。“他们把这个地址调给我们,调给我们还是没找到,最后警察要我去青原区新生社区找找看”,4月23日下午,已满身疲惫的王文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了青原区河东街道新生社区。没想到,新生社区的妇女主任廖冬娇恰巧就认识王文明的表哥尹兴国。

“他向我打听尹兴国这个人,我马上就反应出尹兴国在哪个小区,住几栋,他家电话号码,我一下就能找出来”,因为经常跟居民打交道,廖冬娇对辖区每家每户情况都非常清楚。随后,热心肠的廖冬娇立马拨通了尹兴国家人的电话。得知消息,尹兴国匆匆赶到社区,30多年未曾相见的表兄弟喜悦重逢。

“真的没有想到,我们兄弟今天能见上面,的确是感谢派出所和社区的妇女主任”,尹兴国告诉记者,他是湖南长沙人,但父辈参军退伍后分配到江西工作,1986年,他曾回过一次家乡,与表弟等人见过面,但之后忙于生活,加上时间太久,双方便失去了联系。没想到,这一别就是30多年。

当天,王文明和尹兴国还赶到了吉州区阳明花园,看望了多年未见的姨妈。亲人重逢,倍感温馨。王文明一再表示,要特别感谢廖冬娇和派出所民警,“给我这么大的帮助,帮我找到我的亲人,真的非常感谢”。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