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风正帆悬破浪行———新干机关党建创新发展纪实
2018-04-27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段国华、彭建新

“一杯茶、一根烟、一张报纸看半天。”如今,新干机关的这种老旧作风一去不复返,取而代之的是下基层、入田头,和老百姓打成一片的全新气象。

连日来,笔者在新干看到,“两区”战场如火如荼,新农村建设日新月异,脱贫攻坚高歌猛进。机关党员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面旗帜,哪里就充满活力。

夯实精神之基,激发活力之源

由于机关特殊的工作性质,与基层直面农村群众不同,机关党员往往谨慎有余而激情不足。如何让机关党员真正“动”起来,主动“沉”下去,成为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新干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理政,致力解放党员思想,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升党员意识。该县不断深化“四风”建设,大力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党员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活动日(周)”“三亮三比”等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党员的精神之基,补足了精神之钙,让机关党员在精神上进行一次彻底洗礼。特别是该县大力开展的“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活动,让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井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曾建、当先锋”的主动性、自觉性明显增强,同时通过推广“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活力,增强了责任意识,提升了战斗力。截至目前,全县42个县直单位,1000多名机关党员全部下到基层工作一线,或担任“第一书记”驻村帮扶,或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一对一帮助群众摆脱贫困。

搭建梦想之台,唱响服务之歌

亮出身份,争做先锋,新干党员的干劲十足。为了让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新干县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优势,因地制宜,因人而异。“搭什么台,唱什么歌,大家商量着办,怎么出效果就怎么干。”新干县直机关党工委负责人段国华介绍,由于放活管理机制,各地呈现百花齐放、百园争春的良好机关党建氛围。

在国网电力有限公司新干分公司,笔者看到,党员活动室、党群工作部、党员服务队部等党建阵地一应俱全。公司还成立了一支由公司领导牵头、青年党员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哪里有急难险重的任务,这支党员突出队就出现在哪里,成为公司的一根标杆、一面旗帜。该公司界埠党支部还自发成立了创新工作室,党员带头实践,带头搞发明,先后取得2项国家专利产品,4项QC成果。其中由廖云峰、饶志勇两位党员牵头发明的一种旧拉线更换辅助工具,将更换10千伏腐蚀拉线时间由原来的75分钟缩短到34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公司发展作出了贡献,体现了党员的价值。

新干县国税局创新党建组织形式,将党支部建在税收一线,进一步巩固了前沿堡垒作用。针对税收人员短缺难题,该局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力推行“一人双岗”工作模式,9名副科级干部与20户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73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认证,10名党员干部与10户企业结对帮扶,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100多个,解决贫困村及社区问题260多个,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干机关党建的创新之路永远在路上。段国华说,期待更多更大成果落地生根,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