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大学有个“学霸寝室” 5个姑娘全部考研成功
2018-04-26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赵一蕊、首席记者贺晓梅)你相信吗?学习这件事,也是可以“传染”的。这不,井冈山大学就出现了这么一个“学霸寝室”,寝室里的5个姑娘全部考研成功。昨日,记者采访获悉,这5个姑娘分别是杨茵、李铭杰、王文秀、孟熙燃和张新鹏,她们均来自政法学院2014级社会工作本(2)班。在刚刚过去的研究生考试中,杨茵成功考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李铭杰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录取,王文秀考研至福建师范大学,孟熙燃考取了安徽大学,张新鹏则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

“学霸寝室”到底是如何炼成的?“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态度特别重要,还有努力和坚持”,曾担任过政法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张新鹏觉得,具备了以上3个特质,“所有的压力和困难,最终都会变成通向成功的垫脚石”。寝室里5个姑娘性格各异,但彼此的“合拍”让她们结下了深厚的情感。“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生活中相互帮助,学习上相互指导,精神上相互鼓励”,张新鹏说,在大三上学期,几个好姐妹就确定了各自的考研目标院校。考研路上,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此时姐妹们的加油打气就成了最大的动力。“虽然备考的日子很辛苦、很疲惫,但是我们在一起很幸福、很开心”,在孟熙燃看来,这段一起“奔跑”的日子,注定会成为此生最美的回忆。

“大一刚开学,我们就一起递交了入党申请书”,5人的成长“步调”总能保持出人意料的一致,王文秀向记者透露,她们平时很喜欢研究“党的历史”,“我们觉得那些激动人心的史实故事有意思,更有意义,所以对中国共产党有着一种自然的向往”。这种向往,让她们对井冈山革命精神也充满了敬畏。

学霸精神,从来不是一蹴而就。这既需要自身努力,也离不开学校的培养。“我们5个人能够一起考研成功,其实也在情理之中”,张新鹏表示,一直以来,学校老师都很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每年都会为考研学子进行考研复试及面试指导,“我们每位考研学子的背后,都有着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这是心里话”。据了解,井冈山大学政法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230人,105人报考研究生,有47人被成功录取。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