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30亿元打造赣江最美岸线
2018-04-26 09: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邱云、记者肖莉华)近日,我市启动赣江最美岸线建设,先行投资30亿元打造市中心城区赣江两岸60公里最美岸线。这是我市推行河长制以来又一力作。

继去年打造河长制升级版,推进生态流域综合治理后,今年我市积极探索,全力策应长江经济带建设,坚持不懈推进赣江保护工作,努力打造赣江最美岸线,通过实施创新驱动和产业转型升级,开展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推动“全景吉安 全域旅游”的发展,真正实现“水美、岸美、产业美”。

这次先行启动的60公里最美岸线主要包括:市中心城区上游西岸禾河口至锦源曾家段12.5公里、东岸赣江大桥至孤江口段12.5公里,下游西岸螺子山至吉阳大桥段16.8公里、东岸老井冈山大桥至恩江口段14.5公里。对已完成初步设计的螺子山至吉阳大桥段,年内开工建设。全市3年内将完成总计60公里的河道岸线建设,并结合中心城区防洪需要,全面启动赣江生态治理与修复规划。同时,赣江吉安段及其五大支流将开展最美岸线建设,涵盖各县(市、区)中心城区、中心乡镇,统筹推进岸线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

据悉,赣江吉安段从万安县涧田乡良口入境,流经我市8个县(区),从新干县三湖镇蒋家出境,境内河段长264千米,天然落差54米,干流吉安段流域面积为26251.7平方公里,占赣江流域总面积的32.8%。境内水系以赣江为主流,众多支流分布东西两岸并全部汇入赣江,赣江岸线是我市不可多得的稀缺资源。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