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优特利刘兵华:像艺术品一样打磨机器
2018-04-25 11: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5

刘兵华

□本报记者刘斌

他是一名学工科的80后,但聊起工作时却侃侃而谈;他入职公司五年来,已开发新设备10台以上,改进旧设备近30种,为公司创造综合效益上亿元;他是年龄相仿同事身边谦和的“阿兵”,又是年轻同事面前尊重的“刘工”。

他是刘兵华,吉安市优特利科技有限公司设备部机械工程师、代理负责人。4月8日,记者在优特利公司采访刘兵华时了解到,自2000年7月参加工作以来,他虽辗转多地工作,当始终没离开热爱的机械行业,工作中,他秉承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信念,“沉浸”在研发、改进生产机器中,他说:“要像艺术品一样打磨机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3年5月起,刘兵华返乡应聘在优特利公司任一名普通的机械工程师。入职初,优特利公司当时生产的传统铝壳电池采用行业普遍的手套箱式倒吸真空注液机,存在注入电解液不好控制且浪费等缺点。为此,刘兵华开始了近一年的钻研,仅样机就试制了四代,在同行中率先研发出铝壳单点注液机,实现了锂电池注入电解液容量的一致性,更好地服务行业高端客户,而且一个人就可操作三四台铝壳单点注液机,为公司节约了人力成本。入职优特利公司五年来,刘兵华和他的同事还研发了铝壳高压注液机、聚合物半自动注液机、铝壳K值机、聚合物K值机、聚合物容量分档机等设备10台以上。

除了研发新设备,刘兵华还在改进旧设备上动脑筋,充分挖掘设备的“潜能”。在优特利公司组装车间,记者看到一台叫压芯机的旧设备,旁边是手工贴胶机,过去使用这些机器,一个班组需要六名工人。2015年,刘兵华他们用了半年研发出改进了的全自动压芯侧胶底胶一体机,原来六个人的活现在一个人就可以做,而且电芯入壳更顺畅,电芯质量得到了有效保障,还降低了工人劳动强度,十条拉线减少了30名工人。五年来,刘兵华参与研发改进的设备还有半自动卷绕机、二封机、封口机等各类老旧设备近30种,使公司生产质量和效率得到提升,并节省了大量设备采购资金。

刘兵华在办公桌上还堆满了厚厚的机械设计手册、工业自动化、气动元件样本等机械行业书籍,并订阅了行业知识邮件,关注了多个机械行业微信公众号,他说,工作之余还要加压“啃”行业知识,这样才能使自己与企业同成长、与时代共进步。在他的影响和感染下,优特利公司设备部的员工们钻研的氛围更加浓厚了,刘兵华也先后带出了30多名技术员,现在不少都成了业务核心骨干,不久前,刘兵华成为了公司设备部的代理负责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