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井冈山放大旅游效应助推跨越发展
2018-04-25 10:07 来源: 江西日报

井冈山讯(记者刘之沛、通讯员林益民)井冈山是蜚声中外的红色摇篮,引人入胜的绿色宝库。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去年以来,井冈山跳出旅游抓旅游,构建旅游发展大格局,不断放大旅游效应,助推旅游跨越发展。

实施联动发展,从“一处美”到“处处美”。井冈山不满足于红色旅游或者山上旅游这种单一发展模式,统筹谋划打造远途旅行、近处环游、休闲度假及美丽乡村游,大力实施“茨坪+”行动计划,重点推进了以茨坪为中心,梨坪、罗浮、拿山厦坪等6个区域为辐射的“1+6”特色旅游小镇建设,推动山上山下、山里山外联动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旅游同步发展,建成了鹅岭至古城、龙市至大陇等6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实施了20个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建设。全山已创建4A级乡村旅游点5个。同时积极参加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联盟大会、遵义红色旅游国际对话活动等交流活动,探索区域合作模式。

井冈山还实施“旅游+”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以旅游业为主导,以总部经济、休闲经济、会展经济、电商经济为补充的“1+4”新型产业体系。立茂科技、禾田实业等15家拟上市企业和总部企业落户井冈山。加快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打造茶竹果等农副产品、创意陶瓷等特色品牌。实施刘家坪红军文化村、黄坳国际山地自行车赛道改造升级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休闲经济、会展经济。同时实施“旅游+扶贫”,重点打造“住、学、演”三个一模式。引导深山区贫困群众向园区、城区、中心村转移,把城区、园区、景区融为一体,让2694名贫困群众进区务工,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带动800多名农民参演增收。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