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男子走失数月 万安巡警倾情相助其一家团聚
2018-04-25 10:03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男子走失数月,万安巡警倾情相助

黄女士给万安特巡警赠送锦旗

中国江西网万安讯 通讯员刘翔陈其龙记者刘靖雯报道:一男子走失数月,流浪在外,在其家人苦苦找寻多日无果之时,突然接到万安巡警的“佳讯”,并通过警方的多方努力,最终上演了家人团聚的温情一幕。

近日,万安县公安特巡警执勤队员在正常巡逻中发现一名男子神情恍惚,一会在街道上来回走动,一会坐在路边上,行迹十分可疑。随即巡警上前询问该男子情况,却发现该男子神智不清、说话吞吞吐吐,只是不停的“微笑”,除了能说出自己的姓名之外,竟然无法说出任何身份信息,也拿不出任何可以证明自己身份的有效证件。巡警只好对他的随身物品进行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只发现一部没电的手机并处于关机状态。

随后,巡警便从男子身上的手机做文章、找线索。幸运的是,充电后从手机通讯录里找到了该男子妹妹黄某的电话,并立即联系上了黄某。在电话中,男子的妹妹黄某说,他们家在抚州,哥哥智力有点障碍,年前就走失,一直没有音讯,家里的人也一直在四处地寻找,但一直不知其下落。了解该男子的情况后,巡警将该男子安定好,等待男子的家人前来接人。

次日凌晨左右,该男子妹妹黄某匆匆赶到万安公安特巡警大队,见到了走失数月的哥哥。“真是太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要不然,我哥哥他还得遭受在外流浪之苦!”黄女士感动地说道。黄女士介绍说,怎么也没想到哥哥会流落到数百里外的万安,万安巡警不仅给他安排食宿,而且还安排人员照顾他,帮他洗澡、解决食宿等,全家人都非常感激。

将哥哥接回家后,黄女士还特意委托朋友给万安特巡警赠送了一面锦旗,以示感谢。上面写着:人民警察为人民,为民解忧勇担当。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