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男子外地行窃 躲回老家被擒
2018-04-25 09: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记者近日从永丰县公安局获悉,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和蹲守,4月18日晚,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成功将涉嫌在外地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

4月初,永丰县公安局接到赣州兴国警方的协助请求,称一名涉嫌在兴国县实施多起入室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可能逃窜到永丰境内。获悉这一线索后,永丰县公安局陶唐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多日的走访摸排,终于在陶唐乡某村内发现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作案车辆。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锁定了该村村民谢某存在重大嫌疑。谢某,男,46岁,永丰县陶唐乡人,曾因盗窃、吸毒等入狱,几年前刑满释放后,一直无所事事。据兴国警方通报,该犯罪嫌疑人近期在兴国县内连续入室盗窃,涉案金额近30万元,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由于其具备较强的反侦查能力,十分狡猾,兴国警方一直未能将其抓获。

随后的数日,民警在谢某住处周围严密布控,却只见其车辆停靠在门口,谢某犹如人间蒸发了一般,一直未现身。由于不能确定其是否在屋内,民警为避免打草惊蛇,决定暂时先继续观察,严密盯守。4月18日19时许,谢某终于现身,蹲守民警抓住其从屋内走出门的有利时机,快步上前迅速将其控制住,并在谢某所使用的作案车辆内,搜出撬棍、老虎钳、捆绳等大量作案工具。

经审讯,谢某对其在外地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已经被移交兴国警方处理。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