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8】“我们都有老,要给下一代做榜样”——记安福县孝老敬亲好儿媳肖喜屏
2018-04-24 11:19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肖喜屏和她的婆婆

肖喜屏和她的婆婆

“我们都会老,我只希望我老了以后,我的子女也尽心尽力地照顾我。”这句质朴的话语出自一个普通的家庭妇女之口。她很普通,但她却不平凡。她就是来自安福县北华山林场的职工肖喜屏。

肖喜屏出生于1977年,系吉安县永和镇人。1994年,随伯父伯母来到安福北华山林场。2000年,她在安福县北华山林场当上了一名林业工人。造林、抚育、炼山……年纪轻轻的肖喜屏吃苦耐劳,活跃在造林一线。

2001年,肖喜屏结婚。第二年,生有一个女儿。女儿刚满月,丈夫就外出深圳打工,从此,全家老小靠她一人支撑。“平常都是婆婆、我,还有孩子三个人生活,丈夫一年就回来几次。”肖喜屏说道。家境虽不富裕,但也算安详而平和。

然而,天有风云不测,就在2016年12月5日,一场突如其来的不幸打乱了这个家庭的平静。经医院诊断,婆婆何长辉患有老年痴呆、胃溃疡大出血。在住院一个多月里,肖喜屛起早贪黑、忙里忙外,每天来回奔波家里和医院两头。

为婆婆接屎端尿,擦洗身子,拿药、喂药、翻身、守护,肖喜屏细致入微地照顾婆婆。“她就像亲生女儿一样地照顾我,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何长辉感动地说道。

由于病人身体极度虚弱,尽管肖喜屏费尽了全部心血,最后医生还是无能无力,叫其把患者带回家。无奈之时,肖喜屛只好把婆婆带回来。然而,肖喜屛并没有放弃对婆婆的精心照料,她在网上查阅老年痴呆、胃溃疡的大量康复营养措施、护理要点。

“她只是胃溃疡,为什么就不能治好呢?”肖喜屏心里犯疑,她并不甘心,决心尽力呵护家婆。她按照医生教的方法,每天把小米粥和蔬菜熬成糊状,喂给婆婆吃。“每天不要吃太多,饿了就喂一两勺。”肖喜屏如是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2个月的康复营养调理,何长辉从死亡边缘重获新生,从体重58斤增加到86斤,连医治她的医生都感到非常惊讶。

“我们都会有老的一天,如果我们不做好我们分内的事情,怎么给下一代做榜样。”肖喜屏笑着说道。时间一天一天过去,在肖喜屏的照顾下,何长辉今年已经87岁高龄。如今的她已经能和正常人一样吃干饭了,只是不宜太多。

谈及自己的丈夫,肖喜屏笑着说:“我在家里好好照顾家庭,他才能在外面安心工作。”许多街坊邻居对肖喜屏孝老敬亲的行为好评如潮。“真是一位好媳妇,好妻子。”其中一位邻居说。作为媳妇,她从不和婆婆争吵,恪尽孝道,尊敬老人;作为妻子,她承担起家庭的所有事务,把家中的事情管得井井有条。■张祖华、本报记者刘丽萍文/图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