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赣江吉安段沿线码头建设快马加鞭 2个市属码头明年底前投入运营
2018-04-24 08: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郭文政、记者胡静)记者昨日从市港航管理处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赣江吉安段沿线码头建设。

加快水运项目建设,是把我市水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的迫切需要,也是补上我市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短板”、降低综合物流成本、推进多式联运、提升区位优势的现实需要。为此,我市大力推进码头建设,为全市构建通江达海的现代水运体系提供有力支撑。

随着赣江吉安段万安水电站、石虎塘航电枢纽、峡江水利枢纽的建成投用,以及新干航电枢纽、井冈山航电枢纽、神岗山至石虎塘疏浚工程的开工建设和陆续竣工,我市赣江水运优势逐步凸显。

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要启动泰和沿溪、吉水醪桥、峡江货运码头等港口建设,提高赣江吉安段通航能力”。按照要求,我市将分别加快推进赣江吉安段沿线的吉安港石溪头货运码头和新干港河西综合码头2个市属码头的改造项目建设,以及泰和县沿溪货运码头、吉安县陶溪货运码头、青原区张家渡码头、吉水县醪桥综合货运码头、峡江县王家货运码头5个县属码头的建设。其中,2个市属码头2019年底前投入运营;5个县属码头2018年完成各项前期工作,依法确定投资主体并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