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叙利亚难民,重重打了美国政府虚伪的脸!
来源: 新华网 2018-04-23 09: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时至今日,欧洲仍然在承受着叙利亚战乱的严重后果:社会治安动荡,极端组织随难民涌入兴风作浪,多国财政压力加大,极右势力迅速膨胀……   与欧盟一次次召开......

资料图

新华网 李小雨

美国国务院数据显示,自去年10月起,美国近半年内仅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较去年同期接收的约6000人骤减了约99%。这与美国一周前悍然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恶行形成鲜明对比。

打着“维护人权”的旗号挑起叙利亚内战,现如今又将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拒之门外,无论找出何种借口均难以自圆其说,美国的虚伪已昭然若揭。

  坑盟友,欧洲被迫接盘烂摊子

自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数以百万计的难民涌入欧洲,让追随美国“惩罚叙利亚”的欧洲付出了沉重代价。时至今日,欧洲仍然在承受着叙利亚战乱的严重后果:社会治安动荡,极端组织随难民涌入兴风作浪,多国财政压力加大,极右势力迅速膨胀……

与欧盟一次次召开会议,磋商难民分配额度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始作俑者美国却始终躲在欧洲后面干吆喝、不真出力。前任奥巴马政府咬咬牙,把叙利亚难民接收人数提高了微不足道的几千人。特朗普上任后,却又迅速削减了难民接收人数,甚至创下了美国难民法自1980年签署以来的最低水平。直到最近爆出近半年只接收了44名叙利亚难民的消息,美国政府频频酿造的“政治烂尾工程”,向世界彰显其不负责的态度,被害惨了的欧洲盟友们,如今岂止悔不该当初?

轰炸叙利亚容易,接纳难民太难。时至今日,欧洲能否想一想,叙利亚支离破碎,给自己带来的是什么?是无尽的麻烦!而对于身处大洋彼岸的山姆大叔来说,则是助其达到了它独自难以达到的、不可告人的战略目的?欧洲是不是被山姆大叔“坑惨了”?

  “美国优先”,霸权主义背后的虚伪

一边用所谓的“化武袭击伤害民众”为借口,联合英法对叙利亚发射导弹,一边又将无辜受难的平民拒之门外。而事实上,“美国接收叙利亚难民的人数,比所谓化武袭击致死平民人数还要少”。连不少美国国会议员都直呼特朗普政府“虚伪”。

作为难民问题的制造者,白宫有义务为自己惹下的祸端买单。但从倡导建设美墨边境墙阻挡移民,到因为难民收容问题“怒挂”澳大利亚总理的电话,再到签署“禁穆令”……高举“美国优先”大旗,态度鲜明反移民的特朗普政府,确是一点儿都不愿承担责任,更不想吃亏。不顾盟友脸面,罔顾国际准则,这背后的一切,无不凸显出美国霸权主义的虚伪。

事实上,结束叙利亚难民危机的唯一办法是停战。只有稳定的生活环境,才能唤回流亡的难民重返家园并重建家园。然而,就在叙利亚初现和平曙光之际,美国却对叙利亚发射导弹,再次将叙利亚拖入了战争泥潭。这不禁令人发问,美国政府究竟有没有解决难民危机的诚意?一再推卸理当承担的责任,美国政府又该当给世界一个什么样的交待?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