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文明与旅游同行
2018-04-23 09:1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李玲

五一即将来临,随着游客增多,文明旅游成为重中之重。然而,往年,在个别景区总会发现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乱丢垃圾、大庭广众脱鞋脱袜、乱刻乱画等不文明旅游现象。

笔者认为,旅游除了游山玩水、放松自己的心情之外,在为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的同时,还应该为别人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不要只顾自己的感觉,为了一时方便,给别人带来大煞风景的记忆。

不可否认,游客的文明素质差距较大,少数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导致了国民出游的不文明,着实让人脸红。须知做文明人、做文明事并不只是尊重别人,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尊重。

对于旅游的服务方,文明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的形象。游客是我们眼中的风景,同样我们也是游客眼中的风景。前不久,一位外地游客到布达拉宫游览丢了钱包。失主着急之时,景区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把丢失的钱包还到失主手中。虽然这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游客感受到温暖。

文明旅游是自身素质的一种体现, “文明与旅游同行”是每个游客必须牢记的。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要忘记我们也是风景的一部分,不要让细节丑化了风景。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