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八旬老教育家回安福老家捐资设立教育基金
2018-04-23 08:55 来源: 中国江西网



贺乐凡(左二)与夫人周韫玉(左一)

信息日报客户端讯 杨小剑、记者彭晓华摄影报道:4月10日,安福县钱山学校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该乡年过八旬的钱山籍著名教育学家贺乐凡教授,携带夫人克服年迈体弱,千里迢迢回访母校,助力边远山区的教育。

贺乐凡先生曾任北京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长,多次赴国外进行学术交流,发表过许多教育专著,并在国内诸多知名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其夫人周韫玉女士曾任北京景山学校副校长,北京实验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成人学院副院长。两位老人在教育、教学研究领域有着卓越的成就,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钱山学校是安福县最边远山区学校,地处偏远,师资力量薄弱,得知这种情况,贺老先生毅然决定回访母校,助力乡村教育。贺老先生夫妇与该校教师进行座谈,详细听取了山区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与发展方向介绍,并深入课堂,指导山区学校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工作。还就“自我教育”与“提高教学的质量与效率”作了精彩报告。

报告中,贺老先生动情地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并对山区学校青年教师提出几点希望: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切实扎根乡村教育,做充满正能量的教师。此次报告为山区学校教师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为山区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为了支持钱山乡山区教育事业,激励山区各位学子积极拼搏进取精神。心系家乡教育事业的贺老先生个人捐赠20万元,成立了“钱山乡乐凡教育基金”,每年发放2万元,用于奖励钱山乡参加中考成绩位列前五名的学子和参加小考成绩位列前五名的学子。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