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让学生的良好习惯在校园开花结果
2018-04-20 14:25 来源:

安福县横龙中心小学  王永章

11日上午,很有幸听到江苏省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李伟忠老师的课,李老师的课深入浅出,实例典型幽默鲜活,将深奥的教学理论转化为浅显易懂的教学通用技术,让我感受到李老师深厚的教学功底和精湛的教学艺术,不愧为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我想就李老师提到的情理教学中的“六大抓手”之一的“道理”即德育在学校层面谈谈个人的想法和我们学校的一些做法。

我曾反复思量,抓学校德育必须从习惯即养成教育入手,而习惯主要是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文明礼貌习惯;良好的安全习惯和良好的卫生习惯这四种,于是几年来我校坚持开展"四种习惯"养成教育。学校把"四种习惯"养成教育的基本内容量化、细化,作为校园、班级常规检查的主要内容。每天把各班落实"四种习惯"养成教育活动情况公布在学校养成教育评比栏内,每周评出“学习星”、“ 文明星”、“ 安全星”、“ 卫生星”以及"学习模范班"、"卫生模范班"、"安全模范班"、"文明模范班"。并在每周一学校举行隆重的颁发仪式。这一做法大大地激励了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校园氛围。

当然我校在德育方面还做了其他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具体工作,在这不一一讲述。只是听了李老师的课忍不住想把学校这一点肤浅的做法与大家分享。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校长的我将把所学知识带回去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把学校德育工作做的更好更漂亮。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