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鹅鹅鹅 “曲项”唱欢歌 吉水80后女子回乡养鹅成功摘下“贫穷帽”
2018-04-20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薇薇、首席记者贺晓梅)从债务缠身到无债一身轻,吉水县乌江镇的邓丽娜仅仅用了两三年的时间。她是如何做到的?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养鹅就是这个“80后”女子的致富法宝。

今年36岁的邓丽娜,早先在浙江做点小生意。由于经营不善,欠下一身债务,这让一心想走出困境的邓丽娜苦恼不已。怎么办?“当时正好听到老家这边有很多扶贫政策,我想干脆回去算了”,在浙江生活的日子,让邓丽娜结识了一些养鹅的朋友,“听他们说养鹅的成本比较低,我也想试试看”。为此,邓丽娜还专门到外地学习了养鹅技术。之后,经朋友牵线,邓丽娜与吉水一家鹅业公司合作,由公司低价提供种苗并包回收,不用愁销路。2015年3月,邓丽娜在远离村居的山场建起了200多平方米的鹅棚,购进了第一批2000羽鹅苗。“钱都是借来的”,只要一想到这,再苦再累的活,邓丽娜都能扛下来。为了照看好鹅,她在鹅棚旁盖了间小屋,过起了与鹅为伴的生活。75天后,第一批白鹅陆续售出,按照当时市场行情,每只鹅赚到了近20元。“当时真是好开心”,终于赚钱了,邓丽娜看到了走出困境的希望。凭着这股子劲,邓丽娜最多时养了上万只鹅。2016年,在当地政府引导下,邓丽娜牵头成立了吉诺家庭养殖专业合作社。

债务,很快被还清。养鹅基地规模渐渐扩大,日子越过越好的邓丽娜又开始琢磨着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46岁的朱世文是当地的贫困户,平常靠卖菜补贴些家用。邓丽娜了解情况后,主动邀请他闲暇时到基地务工。不仅是朱世文,在务工人员的选择上,邓丽娜都会优先安排贫困户。如今,村里的12户贫困户都轮流在邓丽娜的基地务工,每人每月有1000余元的稳定收入。除此之外,有贫困户还以5000元产业发展帮扶金入股基地,按比例分红。“好日子都是干出来的”,邓丽娜说,她始终相信“只有坚持奋斗,才会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