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万安农民画、吉州窑陶瓷走出国门 6月亮相马克思故乡
2018-04-20 08:4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万安农民画作品(图片来源于网络)

吉州窑木叶天目盏(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记者从吉安市发改委获悉,近日,“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表明,吉安市万安农民画、吉州窑陶瓷将在今年6月1日至7月2日精彩亮相德国特里尔,届时将与景德镇陶瓷、乐安蛋雕、夏布秀和汤显祖戏剧组成最具江西文化特色的“四菜一汤”。

4月13日,“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宣布,“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将于6月至9月在马克思的故乡——德国特里尔举办,江西作为七个参展省市之一,将于6月1日至7月2日率先举办“神韵江西 中国味道”主题分展,向德国社会和民众集中展示江西面貌和江西文化。据介绍,在展览内容上将集中展示具有江西文化地标意义的“四菜一汤”:万安农民画、景德镇陶瓷和吉州窑陶瓷、乐安蛋雕、夏布绣和汤显祖戏剧。届时,中国农村发展的新面貌和农民的新生活,将在一幅幅色彩明丽的万安农民画中得到生动展现。

据悉,为向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献礼,向德国民众展示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携手江西、北京、山东、青海、四川成都、云南保山、浙江绍兴等7省市共同推出此次中国文化展。本次展览以“遇见中国”为主题,包含江西在内共有7场分展,集中展示中国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自然景观和新时代风貌,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