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井冈山:微信显神通 民警助老人
2018-04-19 14: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国勇)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睦村派出所民警通过微信群发动群众,成功救助一名晕倒在路边的老人,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4月15日14时许,民警途径睦村乡上寨村腾下组时,发现道路右侧睡着一个人,头朝向湖南方向,民警立即上前仔细查看,发现是一位年约80岁的老人躺在路面上,身穿一件黑色外套、灰色裤子,脚穿一双皮鞋,衣服比较整洁,身体无异味,其身体部位也无伤痕。民警立即上前询问,用客家话与之交谈,但老人一直不说话,民警又用湖南方言、土话、普通话与之交谈,但老人还是不语,只是不停地踹气。民警判断,老人独自从家中出来,可能是身体疲惫再加之天气较热,便晕倒在地。没过多久,老人清醒过来,但还是因身体不适,无法起来。民警估计老人是附近的村民,从车上拿了一瓶水喂给老人喝,并把老人的照片发到睦村乡辖区微信群内,发动群众的力量,查找老人的身份。正当民警利用手机警务移动终端,通过人像比对系统进行查询时,有两名热心的群众跑过来告诉民警,自己在微信群看到民警发的照片,认出老人系马某,是湖南省炎陵县沔渡镇人,而且还有老人家属的电话。无巧不成书,正当群众康某要拨打老人家属的电话时,一名年约30岁的男子跑过来,便上前对老人辨认一番后,对民警谢道:"谢谢你们,今日我在上寨村做工,我朋友发了个微信给我,告诉我爷爷在这,所以我赶快跑过来辨认"。

之后民警和家属一起把老人马某送回到其家中,老人家属告诉民警:"老人有痴呆症,有时会离家出走,但每次都不会离家出走到江西"。当民警要离开时,老人家属紧握民警的手感谢道:公安民警就是好,一心为了老百姓,不愧人民好卫士"。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