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产业集聚人才 人才引领产业 峡江人才集聚与产业升级同频共振
2018-04-18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王晖、曾双全)近年来,峡江县围绕做大做强生物医药首位产业,积极探索“产业+人才”融合发展新路子,全力引进、用好、留住优秀人才,形成了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引育“国千”人才1名,“国万”人才2名、“赣鄱英才555工程”5名、省“百千万”人才5名。2017年,全县生物医药企业达78家,主营业务收入70亿元,上交税收突破2亿元。

政企协同“引才”。该县出台《人才引进暂行办法》《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意见》,从引进方式、享受待遇、保障措施等方面,制定人才工程34条、首位产业特惠办法26条,为引进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同时,筹资设立2亿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对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或人才给予资助或重奖,并在用地、物流、融资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该县还引导生物医药企业采取兼职聘任、项目合作、技术入股等方式“走出去”与高校院所合作,构建“研究在院所、转化在峡江”的开放式人才开发体系。目前,全县生物医药产业共引进博士12名、研究生21名,共有5家生物医药企业分别与上海药物研究所、浙江工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20余所高校院所建立了人才培养协作关系。

搭建平台“用才”。该县建立生物医药产业人才库,将经营管理型和技术骨干型人才工作履历和主要业绩等信息逐一备案,并及时发布生物医药企业招聘信息和人才应聘信息,推动人才和企业双向选择、资源高效配置。该县还根据企业岗位技术工种实际,创新开展与工资待遇挂钩的内部员工职称评定,激励各类人才在本职岗位上释放最大潜能。在普正药业试点设立了醇沉、罐装、压片、制粒等16类内部职称系列,评聘高级技师5名、中级技师14名、初级技师50名。同时,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引领作用,组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引导企业强强“联姻”,突破核心技术,真正把人才用在关键处。目前,该县生物医药产业建有国家博士工作站、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院士工作站、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各1个,获中国驰名商标1件、国家新药18个、国家独家品种17个、江西省新产品50多个。

创优服务“留才”。该县财政每年安排1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经费,竭尽所能改善人才工作和生活条件。对在峡江引领医药高科技项目的科技人才,在住房保障、配偶安置和子女就学以及医疗服务等方面予以照顾。同时,在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建立人才工作基层联系点,构建属地为主、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人才服务网络,目前已创建人才工作联系示范点8个。为激发人才主动作为的责任感,该县坚持每年评选表彰一批生物医药产业优秀人才,积极吸纳企业优秀人才入党,推荐担任“两代表一委员”和工商联常委、执委。近三年共发展优秀人才党员18人,推荐9人担任市县人大代表,15人担任省市县政协委员,11人担任市县工商联常委、执委。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