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吉州新闻> >正文
百姓冷暖挂心头——记吉州区樟山镇牢石村第一书记雷鸣
2018-04-18 09: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金鹏

百姓冷暖系心间,脱贫攻坚挂心头。在决战脱贫攻坚战中,吉州区樟山镇牢石村第一书记雷鸣,以村为家,俯下身子搞帮扶,一心一意为群众,尽其职责,倾其真情,以实际行动赢得百姓的口碑。

去年3月,雷鸣被选派到牢石村担任第一书记。为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上任伊始,雷鸣便将家安在了村部,在第一书记工作室,一张简易的单人床紧挨着办公桌。为了迅速了解掌握全村21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雷鸣挨家挨户进行走访,收集贫困户信息,分析他们致贫的原因,帮助他们制订脱贫计划。在工作中,雷鸣和很多贫困户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贫困户郭长明妻子刘顺秀患有慢性帕金森病和抑郁症,去年9月份住院进行治疗,刚一出院,雷鸣便来到她家嘘寒问暖,还跑前跑后为他们报销医药费,帮助申请慢性病医保补助。贫困户郭长明说:“第一书记来了后,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我感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我们越来越近了,真是太感谢了。”

雷鸣说:“只有甘做群众的贴心人,才能赢得群众信任。”为打通村组水泥路,雷鸣积极向上争项目,在市、区等相关单位的支持下,筹集资金30多万元,用于村组道路建设。同时大力发展光伏产业,成立光伏产业合作社,帮助牢石村整修村办公楼,建沼气池,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和新农村建设,改善村组生产生活环境,受到干群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刘富英告诉笔者,“现在家里水电通,门前路路通,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

作为牢石村的第一书记,雷鸣始终把脱贫攻坚,带领群众奔小康作为自己的第一责任,并努力践行,他常说:“群众的事最小也是大事,自己的事最大也是小事”,正是有了这种责任担当,牢石村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大道上路子越走越宽广。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