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路遇发病老人伸援手 危难时刻显为民真情
2018-04-18 08: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陈国勇)危难时刻,人民警察果断伸出援手,与死神赛跑救助了突发急病的老人,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立警为公、执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旋律。

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在出警返程经过新农贸市场时,看到一位年近八旬的老妪只身走在马路上,脚步踉踉跄跄,脸色苍白。民警正想停下车上前查看情况,老人一个前脚绊后脚,摔倒在地上不省人事。民警立即下车,打开了执法记录仪录音录像,先在老人身边设置警示牌,并疏导过往车辆,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查看老人随身携带物品,在口袋内找到了手机,拨打其家属电话通知到场。

不一会儿,老人的女儿到达现场。经询问,老人今年82岁,姓吴,家住龙市镇龙瓷新村。民警与家属对老人进行了简单急救措施,但是不见效果。几分钟后,120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与家属一起将老人抬上了救护车。围观群众、老人家属对民警一心为民、乐于助人的工作作风纷纷给予了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