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拉开帷幕 王少玄出席相关动员大会并讲话
2018-04-17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棚户区改造是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上级高度关注,群众普遍关心。4月16日,我市召开市本级棚户区改造工作动员大会,拉开了全市“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帷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作部署讲话。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肖玉兰主持。市领导徐明、李家祥、华小明、操建民等参加。

王少玄在充分肯定全市过去棚改工作后指出,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棚改作为推进新型城镇化、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今年,是全市“新三年棚改攻坚计划”的第一年。三年看头年,做好今年的棚改工作意义重大,尤其是做好市本级的棚改工作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带动效应。

就做好今年市本级棚改工作,王少玄强调,要强化“补课还账”的意识,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尤其是中心城区棚改工作,充分认识到,推进棚改是抢抓机遇、弥补欠账的重要工程,是拉动增长、推动城市更新的发展工程,是保障住有所居的民生工程。要强化“攻坚克难”的本领,着力提高系统谋划的水平,注重谋划的整体性、精准性、前瞻性;着力提高融资水平,探索债券融资的同时也要向社会融资;要着力攻克征迁难题;要牢牢把好工程质量关,全力推动全市棚户区改造尤其是中心城区棚改工作良好开局。要强化“协调联动”的合力,加快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尤其是中心城区棚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凝聚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推动棚改工作取得实效。

王少玄强调,棚户区改造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一定要站在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高度,迅速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众志成城,全力冲刺,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这场硬仗,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今后3年全市棚改计划8万套,其中,市本级约3万套。今年市本级安排了21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力争改造各类棚户区12420套,主要涉及到吉州区田侯路、新村小学西侧、白塘村,青原区杨家坪、庐陵新区凤凰村等重点片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