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2018-04-16 09:3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 胡世忠宣布开幕 王少玄讲话 谢联辉王学坤汪建新商震江枝英丁新权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出席

1

4月15日,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在井冈山茨坪开幕。记者曾謇 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建华)井冈翠竹吐新绿,百里杜鹃别样红。4月15日,2018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开幕。市委书记胡世忠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讲话。中国科学院院士、井冈山井祥院士工作站首席科学家谢联辉,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汪建新,中国作家协会《诗刊》社常务副总编商震,江西省农业厅党委书记江枝英,江西省旅发委副主任丁新权,市领导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李伟平、朱新堂、陈军民等出席开幕式。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致欢迎辞。

受胡世忠委托,王少玄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杜鹃花节的胜利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井冈山是杜鹃花的胜地和故乡,这里杜鹃品种丰富、独具魅力。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尽管每一届展会的主题有所不同,但以节会友、以花待客的追求始终如一。

王少玄指出,井冈杜鹃花节,始终彰显着530万井冈儿女传承红色基因的不变初心。井冈杜鹃开过的每个山岗都流传着经典的红色故事,扎根的每寸土地都浸润着不朽的红色精神。通过举办杜鹃花节,就是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从中感悟真谛、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吉安发展新篇章;井冈杜鹃花节,始终彰显着造福群众的为民情怀。本届杜鹃花节再次突出“幸福”这一主题,寄托着对美好生活的真挚向往。井冈山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后,朝着全面小康的更高目标迈进,向着幸福再出发。举办杜鹃花节,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拼搏奋斗中不断书写更加幸福的民生答卷;井冈杜鹃花节,始终彰显着打造旅游强市的坚定决心。杜鹃花节已成为井冈旅游的响亮品牌,更是吉安旅游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见证,全市旅游接待人次和旅游收入均实现五年翻两番。下一步,要深入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加快旅游集聚区建设,唱响“红色摇篮、山水吉安”旅游品牌,壮大旅游支柱产业。井冈山市更要发挥龙头作用,提升景区品质,优化旅游服务,向着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这个目标笃定前行。

刘洪在致辞中说,井冈山最有特色的花,就是杜鹃花。盛开怒放的杜鹃花,不仅彰显着勇于创新、敢闯新路的红色基因,更是今天红红火火发展势头的真实写照。举办杜鹃花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打造集交流合作、旅游商贸、文化体验、观光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节庆品牌,就是要展示井冈山的旅游魅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带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

据了解,本届杜鹃花节由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井冈山旅游发展总公司承办。活动以“杜鹃绽放 幸福井冈”为主题,期间推出“春风八百里 井冈四十年”全国主题诗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文艺演出(杜鹃花节群众文艺演出)、杜鹃花暨“231”(茶竹果)产品成果展、山地自行车骑行乐等六大主题活动。活动自4月15日起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值得一提的是,“山地自行车骑行乐”作为第九届井冈山杜鹃花节活动内容之一,不仅对井冈山当地自行车运动文化起到了很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也为井冈山旅游增添了新的运动元素。通过杜鹃花节与自行车赛事的结合,构建了以节庆+赛事为载体的事件传播体系,开发了以“革命摇篮—生态井冈”“户外骑游胜地”“中国乡村骑游目的地”等为核心的特色旅游产品,力求打造集人文历史、自然景观、运动基地于一体的休闲旅游城市,树立一个极具魅力的“井冈山”文化品牌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