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遂川泉江春耕服务“私人订制”
2018-04-16 09: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梁伟峰、郭佩)近日,在遂川县泉江镇太盆村蔬菜种植大户叶师傅的菜地里,菜农们正忙着整地、育苗。

“连续的阴雨天气,菜地排水不畅造成渍害可怎么办……”面对上门指导的农技专家,叶师傅道出苦衷。镇里的农技人员立即给谢师傅开出了“药方”:控制浇水,疏通田间沟渠,加深加宽大棚围沟。同时,在附近建起一个蓄水池,并将大棚围沟与蓄水池连通,确保雨后菜地不积水,防止因排水不畅造成渍害。听完专家的意见以后,叶师傅心里顿时亮堂了许多。

春分时节,泉江镇农技人员组成农业科技服务队,走进田间地头,开始“私人订制”式的服务,变“开大灶”式的集中培训为“烹小鲜”式的现场单独指导。

截至目前,该镇“春耕服务小分队”分赴全镇44个村(居)围绕茶园、果园、棚室、大田、畜禽技术需求提供“私人订制”服务,共培训农民12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