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阳台晒被子突然起火 疑高空抛烟头惹祸
2018-04-16 09: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吉州区江南御景园小区 阳台晒被子突然起火 疑高空抛烟头惹祸  肇事者尚未找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本想趁着天气好晒被子,却被楼上扔下的烟蒂烧毁。4月12日,吉州区韶山西路江南御景园小区的几位业主向记者反映,4月9日,他们晒在阳台上的被子、衣物全被6楼掉下的火苗烧毁,万幸的是,火情很快被发现并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更大的险情。

居民:起火事件已发生多起

6楼的被子是如何烧起来的?肇事火源来自哪里?业主们推测,高层住户随意扔烟蒂引发了火灾。12日,记者来到江南御景园小区,对于该小区9栋阳台着火一事,大家均表示知晓。物业人员和小区业主告诉记者,火灾是9日16时许发生的,5楼住户发现后,立即把烧着的被子用棍子撑下来,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5楼住户曾奶奶说,当时她在家中休息,闻到一股焦味,循着焦味查看,发现窗台上晒的衣服居然着火了,而且还有火苗不停地往下掉,落到楼下住户的窗台上。曾奶奶非常诧异,“我还以为天上下火苗了呢,抬头一看原来是楼上业主晒的被子着火了。”记者在曾奶奶家看到,阳台上的不锈钢架已经被烧黑,推拉窗都变形了,就连楼下的绿化树也遭殃了。2楼的业主康大爷告诉记者,发生被子着火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了,“去年八九月份也发生过,我住在2楼,火是从5楼开始烧的,我家晒在外面的衣物就被掉下来的火星子烧了几个洞,报警也抓不到肇事者,真令人烦心。”

民警:将邀请消防进行普法宣传

面对这一情况,小区的物业和业委会也表示很无奈,小区里也张贴了很多关于严禁高空抛物的告示,但收效甚微。吉安市绿洲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一胡姓经理称:“9栋的高楼层都是一些租客,比较难管理,我们并没有执法权,而且我们也拿不出证据证明是他们扔的烟头,事情只能这样不了了之。”

随后,记者联系了当时出警的吉州分局习溪桥派出所民警,据其介绍,4月9日到达现场后,他们和小区居民一起消除火灾隐患,杜绝二次起火的可能。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情况对9栋六楼以上的住户逐一进行排查,但未发现可疑的情况,调取相关监控视频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针对这些情况,习溪桥派出所近期将邀请消防部门的官兵进小区普法宣传,让居民了解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和后果,掌握一些基本的灭火逃生的技能;告知受害人可以依法对相关住户进行起诉赔偿损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