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实至名归 永丰县等5市县被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2018-04-16 08:34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讯 全媒体记者金路遥报道:4月12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为更好地保护、挖掘和传承我省优秀的城市历史文化遗产,彰显城市文化内涵和特色,省政府决定,将抚州市、乐平市、南丰县、金溪县、永丰县列为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按照要求,抚州市、乐平市、南丰县、金溪县、永丰县人民政府要切实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要求,正确处理城市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关系,深入研究发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与价值,明确保护的原则和重点。要科学编制和严格实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制定严格的保护措施。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指导下,编制好历史文化街区、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要严格依法实施规划建设活动,重视保护城市整体传统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在保护范围内不得进行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

抚州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物古迹丰富,历史建筑集中成片,历史城区格局保存较完整,历史文化街区特色鲜明,临川文化特色突出,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价值。

乐平市历史人文底蕴深厚,戏曲文化繁荣,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历史文化遗存保存较丰富,赣东北地域文化特色鲜明。

南丰县历史文化悠久,地方文化特色鲜明,名人辈出,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古城格局保存完整,现存历史文化遗存众多且集中连片,街巷肌理清晰,并保存有重要的近代史迹,具有较突出的临川地域文化特色。

金溪县历史悠久,地方文化特色鲜明,名镇名村传统村落资源丰富,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古城格局和传统风貌保存较完整,历史文化遗存保存丰富,且较为集中成片,街巷肌理较清晰,具有较突出的临川地域文化特色。

永丰县历史悠久,人文鼎盛,古城形态和格局保存较完整,古城城墙遗址尚存,传统格局和街区巷道较为集中成片,具有较突出的庐陵地域文化特色。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