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展开安全生产“10+1”专项整治行动
2018-04-14 10:07 来源:

根据全省统一部署,自3月至12月,我市集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城市运行、交通运输、建设工程施工、消防、冶金行业、特种设备以及我市自我加压把城镇小微企业也列入专项整治成为我市独特的“10+1”专项整治行动。

我市把整治行动细化成43项工作,分三个阶段在各行业领域全面推进。第一阶段动员排查阶段(“扫雷”行动)主要开展全面宣传发动、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全面排查事故隐患、全面落实企业“五个一”、全面梳理建立档案、全面纳入线上管理等工作;第二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清零”行动)主要开展全面隐患清零、严格挂牌督办、严格落实“十核”、严格“四个一律”、严格“五个一批”、严格实施联合惩戒、严格约谈问责等工作;第三阶段巩固提高阶段主要开展整治“回头看”、实行智能化管理、树立标杆示范、引入安全文化管理体系等工作。

3月29日,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在质监站会议室召开全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我市2017年全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指出了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4月3日,吉安市召开“10+1”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和危化品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视频会,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把“10+1”专项整治行动和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工作向纵深推进。4月12日,公安交警支队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研判分析座谈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基本情况,并从事故时间分布、农村地区道路交通事故高发、事故形态、引发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摩托车 与电动车事故占比较大、驾驶员及驾龄情况等六个方面对道路交通事故特点进行了分析,全面推进道路安全生产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过程中将全面实施全省“双千示范”工程,在全市将重点培育100家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示范企业、100家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示范企业。同时强化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对未开展全面排查、风险辨识管控等工作的,记入诚信档案实施联合惩戒。此外还将对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和监管部门,倒查履职尽责情况,并依法启动追责程序。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