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肖天亮家的乌鸡孵出了个“金蛋蛋”
2018-04-11 09:5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梁生斌

泰和县石山乡老张家村贫困户肖天亮先天性双目失明,无法就业,生活全靠低保。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他的父亲又被查出患有肝癌,沉重的打击压得全家喘不过气来,日子过得愈发艰辛。

乡村帮扶干部了解情况后,利用县扶贫相关政策,抓住时机,引导帮扶他和父亲发展产业。利用县产业扶贫资金,帮其购买了650只乌鸡苗。他们父子俩不畏严寒,自己动手搭建鸡舍,平整了约1000平米的乌鸡养殖场地,为这些乌鸡宝宝安了家。

刚开始饲养时,他们既喜又忧,乌鸡生性娇贵,饲养起来比普通的家养鸡要难得多,村民们也以怀疑的眼光看着他们。帮扶干部为他们找来乌鸡养殖技术相关书籍,并多次联系当地技术人员上门指导,鼓励他们细心饲养。功夫不负有心人,娇贵的乌鸡被肖天亮和他的家人们伺候得活蹦乱跳,成活率高达95%,长势喜人,已到了出窝好光景。

终于,2月11日上午,一辆满载乌鸡的汽车,缓缓驶出石山乡老张家村,肖天亮等贫困户将免费领养的乌鸡全部卖给了绿之源公司,真真正正打通产业养殖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获利共计3.6万余元。肖天亮高兴地说:“我家的乌鸡真厉害,为我孵出了个‘金蛋蛋’,以后致富全靠它了!”。

肖天亮从一位无生活来源的残疾人,到掌握乌鸡养殖技术的能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产业,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