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庐陵新区:南芫派出所打掉一“三强”恶势力
2018-04-11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罗来钊、记者胡静)10日,记者从庐陵新区滨江辖区南芫派出所获悉,近日该所成功打掉一个以强揽工程、强拿硬要、强行阻工的“三强”恶势力,处罚13人,其中治安拘留1人、刑事拘留5人,扣押违法机动车1辆,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净化了河东滨江项目建设环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果。

庐陵新区目前正处于城市建设开发关键阶段,而强揽工程、强行阻工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有的还屡禁不止,成为影响项目建设的“顽疾”,严重影响项目的正常建设。为有效遏制“强揽强阻”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维护庐陵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庐陵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结合新区特色,把扫黑除恶纳入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的总体规划,建立了以辖区公安为主体、综治信访维稳为纽带,监察执纪问责为抓手,街道社区组织为基础,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主力军作用,认真摸底排查、深挖严打,形成对黑恶势力主动进攻、积极防范的态势。

为了从源头抓起,该所特别加强对治安混乱地区、场所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秩序的整治、重点人群的管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黑恶势力犯罪。3月29日,庐陵新区接到市金鼎混凝土有限公司反映,公司在扩大生产兴建厂房过程中,遭遇周边村民强揽工程、强行阻工,导致工程停工5天。该所获悉后立即出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当场将用于阻工的车辆扣押拖离,将现场阻工人员全部带到派出所调查讯问笔录,对纠集村民阻工的5名挑头人员和骨干分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对参与阻工的8名人员依法予以治安拘留和罚款。

目前,该公司扩建项目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该区也不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