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4月起吉安市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6月底前各县(市、区)全覆盖
2018-04-11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值班律师罗正旺在法律援助室内查阅法律。

值班律师罗正旺在法律援助室内查阅法律。

中国吉安网讯(陈琼、记者任洪广)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今后将有了免费的法律援助。4月10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从4月起,我市已在市看守所、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每周都有律师值班提供免费法律援助。按照有关要求,今年6月底前,我市各县(市、区)看守所、法院都将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

10日上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楼的法律援助室,值班律师罗正旺告诉记者,当日上午,他连续接待了几起法律咨询。罗正旺解答这些问题,并给出相应的法律援助建议。

据市司法局法律援助科一陈姓负责人介绍,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从今年4月起,我市已在市看守所、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今年6月底前,我市各县(市、区)看守所、法院都将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没有辩护人的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提供免费法律帮助,保障其诉讼权利,对进一步完善刑事法律援助制度,促进司法公正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设在看守所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其值班律师职责包括:解答法律咨询、引导和帮助在押人员及其近亲属申请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保护未成年在押人员的合法权利等8个方面。设在人民法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其值班律师职责包括: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诉讼指导、协助申请法律援助及宣传法律法规、国家政策和法律援助制度等6个方面。

目前,在市看守所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的律师来自12家市直律师事务所,每周二各有一名律师值班,其他时间待班,有特殊情况可随叫随到。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