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有微调 为白鹭洲中学新校区和岔路口小学、深吉希望小学划了学区
2018-04-11 08:40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张苡歆)昨日,记者从吉州区考试中心了解到,吉州区义务教育招生10日开始报名,今年义务教育招生与往年相比有微调。

招生学区范围有调整

今年岔路口小学改建已投入使用,吉州区教育局给岔路口小学划了学区,包含区块为06原市委党校、07吉安中专、08A翰林府、9104岔路口村。同时给深吉希望小学划了学区,包含区块为05宋家、08B小湖江、9103宋家村。

另外,吉州区教育局也给白鹭洲中学新校区划了学区,包含区块为08A翰林府、08B小湖江、09禾埠桥、10A新白鹭洲中学、10B禾埠新村。吉安三中部分学区划入神岗山学校。

今年只有阳明路小学一年级实行“多校划片”招生(属于思源小学、新村小学、韶山路小学片区学生也可以选择在阳明路小学就读)。民办小学分两次申请报名。一次是4月10—17日, 一次是8月11—20日。

报名交验的材料有变化

小学一年级入学报名(或现场确认)时,根据适龄儿童的不同情况交验不同材料:适龄儿童及父母亲的户口簿(父母子女关系不明的,须出具父母子女关系证明,如出生证、疫苗接种证等)(原件和复印件)都是必须要提供的。吉州区户籍的还需要提供父母亲的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今年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提交共有权房产的,必须无其他房产,且为吉州区户籍,非吉州区户籍的提交共有权房产是无效的。

非吉州区户籍,父母在吉州区经商或者务工,要求随迁入学的,还需要提供适龄儿童及父母亲在吉州区的居住材料(原件和复印件);父母在吉州区经商的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或者父母在吉州区务工的合法的用工合同(原件和复印件);父母在吉州区经商的提供税务登记证(原件和复印件);父母在吉州区务工的提供缴纳社会养老保险的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居民临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居民临时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今年外来务工人员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半年以上银行工资流水单。

非吉州区户籍,父母在吉州区购买了商品住房,要求入学的还需提供父母亲在吉州区购买商品住房的材料:房产证或商品住房购房合同、购房票证等(原件和复印件)。提交新购房产的,必须在一年内交付,截止时间是2019年8月31日。也就是说购房合同上注明交房日期必须是在2019年8月31日以前的。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