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农机购置补贴注重绿色生态导向
2018-04-11 08:3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青)记者从市农机局了解到,近日,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印发了《江西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确定了今后3年我省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我市农机部门积极响应政策实施,全市购买农机的农户将获得更多实惠。

今后3年,我市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坚持绿色生态导向,坚持创新发展,坚持突出重点和紧抓关键环节,为全市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支撑。政策补贴程序不变,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执行,充分尊重购机者购机的自主权,对补贴范围内所有机具实行敞开补贴。补贴对象不变,为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其中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包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农业企业和其他从事农业生产经营的组织。补贴方式不变,实行“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方式。

此外,新的实施方案注重农业结构调整和绿色生态导向机具的补贴。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包括耕整地机械、种植施肥机械等一共13大类26小类54个品目,比上年新增了14个机具品目,主要有秸秆压块机、气发电机组等多种设备。同时,为引导更多从事农机社会化服务的经营主体发展,在同一个实施年度内,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同一品目机具的原则性上限从5台增加为15台。今年春耕生产已购买的农机具,可以先购买后补贴。

目前,各县(市、区)正在积极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的各项准备工作,尽早开展今年的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